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交换机名不符其实

交换机名不符其实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时一个新产品推出时总会将自己宣传得无所不能,而用户在详细对比过技术参数后才会真正了解其实际功能和性能。思科Catalyst Express 500 Series系列交换机也是这样,需要用户详细考察。

作者:techrepublic.com.com 2006年3月21日

关键字: 交换机 思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交换机 思科

很多时候,一个新产品推出时总会将自己宣传得无所不能,而用户在详细对比过技术参数后才会真正了解其实际功能和性能。思科的新推出 的Catalyst Express 500 Series系列交换机也是这样,需要用户详细考察。笔者将揭示该款交换机产品中的一些不尽如人意的方面。

当企业要要决定是否购买一款新的交换机时,确实会遇到许多烦心的事,因为这其中涉及到的因素太多了。而很多新产品推出时,都会伴随着 天花乱坠的宣传,产品所应用的最新最高档的技术模块也是致命诱惑,尤其是在价格也相当诱人的时候,就更令用户难以抗拒了。

但是不要忘记,在进行关键性的购买决定前,进行必要的调查研究是非常重要的。有时候,新产品看起来好像能满足企业所有需求,但是实际 使用的时候你才会发现,并不是那么回事。实际上,笔者所在的企业最近就有过类似的遭遇。

我们正在计划为新的远端分支部门建立一个办公网络。这个远端的办公地点需要24个以太网设备,以及24个VoIP电话。目前我们所用的设备是 带有加强供电的Cisco 2950交换机,它可以将电力加载到以太网线路上为VoIP电话提供足够的电力。需要说明的是,我们使用的是3Com提供的 以太网供电多点中跨(Midspan)解决方案。

到目前为止,这个解决方案完全能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如果能够使用集成了以太网供电(PoE)功能的交换机将会给我们带来更高的效率。而 且这样的交换机可以让我们抛弃原有解决方案中的中跨电力加强器(mid-span injector)。

当然,这个新的方案也存在不足:以太网供电交换机价格昂贵。一个Cisco 24口2950交换机目前价格600美元,中跨电力加强器大约800美元。 因此整套24口PoE方案的价格是1400美元。而集成了PoE功能的Cisco 3560 24端口交换机价格高达2800美元,比上一种非集成的方案多了1400美 元。因此这个解决方案有些太昂贵了。

最近我们又向思科的零售商询问思科是否有其他的PoE解决方案。零售商给了我们一个思科的新产品,就是Catalyst Express 500 Series系列 交换机。这款交换机是2005年推出的,该系列可以给小型企业提供廉价的交换机解决方案。

Catalyst Express 500 Series系列交换机包含四款产品:

  • Cisco Catalyst Express 500-24TT (WS-CE500-24TT): 24个10/100端口,2个10/100/1000BASE-T 端口

  • Cisco Catalyst Express 500-24LC (WS-CE500-24LC): 20个10/100端口,4个10/100 PoE端口,2个10/100/1000BASE-T或Small Form- Factor Pluggable (SFP) 端口

  • Cisco Catalyst Express 500-24PC (WS-CE500-24PC): 24个10/100 PoE端口,2个10/100/1000BASE-T或SFP端口

  • Cisco Catalyst Express 500G-12TC (WS-CE500G-12TC): 8个10/100/1000BASE-T端口以及4个10/100/1000BASE-T或 SFP端口

    思科的零售商表示,这系列的交换机具有相当大的价格优势,同时承诺有限条件下的终身质保,以及远程管理能力。零售商给我们的价格为24 口PoE交换机2000美元,这确实相当便宜。与现有的方案相比,我们只需要多花600美元就可以实现一个集成PoE的解决方案了。

    当然,在决定这么大的购买预算前,我们确实需要进行一番调研。通过互联网,我仔细研究了一下Express 500 Series系列交换机,终于明白 为什么零售商说这一系列产品是针对小型企业市场的了。

    在调查中我发现,为了降低成本,思科在这一系列交换机产品中去掉了Cisco IOS命令行界面,而问题在于,在Cisco的网站上,我没有发现任 何有关这款产品被去掉了命令行界面的说明和提示。

    我觉得,对于大多数熟悉Cisco交换机产品的企业用户来说,在没有明确提示的情况下,都会认为Express 500 Series交换机是带有Cisco IOS 命令行界面的,如果他们知道该系列产品并不具备命令行界面,很可能会改变购买决定。至少对于我的公司来说,由于这个因素,我们转而寻 找其他解决方案了。

    正因如此,我也知道为什么思科会将这系列产品定位在小型企业市场了。这些小型企业也许正在使用NetGear或Linksys的交换机,这些交换机 也同样没有命令行界面。

    当然,Express 500 Series系列交换机并不是Cisco交换机产品中第一个没有命令行界面的产品。比如在Cisco Catalyst交换机中,Catalyst 1900 series(不带有企业版软件)系列交换机就不带有Cisco IOS命令行。但是依我看来,如果没有命令行界面,那么这款交换机冠以Cisco的 大名确实有些唬人的味道。

    (责任编辑:陈毅东

    查看本文的国际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