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思科备战存储交换机市场

思科备战存储交换机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周三从在纽约举行的思科(Cisco)公司年度分析师会议上传出消息:这家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竞争实力,计划推出全新的相关领域的交换机和存储技术。

作者:存储时代 2006年9月11日

关键字: 思科 博科 存储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键字: 思科   博科  

转载自存储时代

本周三从在纽约举行的思科(Cisco)公司年度分析师会议上传出消息:这家公司为了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数据中心领域的竞争实力,计划推出全新的相关领域的交换机和存储技术。

根据思科(Cisco)的CDO(Chief Development Officer,首席发展官)Charlie Giancarlo的说法,这家公司预计将在今年的某个时期推出具更加简单易用的,同时备虚拟化特性的网络交换机。虽然他没有进一步透露更多的细节,但Giancarlo表示新产品所具备的简易架构将让用户体验到“自动化服务供给”的好处。他认为用户正真需要的就是那种可以被轻易配置的交换机产品。

Giancarlo表示,思科(Cisco)的新产品所针对就是“新兴存储交换机市场”。思科(Cisco)正在积极备战FC交换机和导向器市场。“我们恰恰处于这个被重新定义的巨大市场中间。”

至少有一位分析师认为思科(Cisco)的这一举动确实填补了其产品线的空白。“现在所缺少的就是一台配合刀片服务器使用的FC交换机。”Dell'Oro Group的创始人和首席分析师Tam Dell'Oro说道:“他们现有的产品线中恰恰缺少这一点。”

事实上,存储业务是思科最近几个财季中最大的亮点之一。由于其新的4Gb/s 528端口的MDS 9513导向器在市场中的出色表现,这家公司今年第四财季的存储业务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5%。

Giancarlo的讲话也暗示,思科(Cisco)正在努力抓住目前的这个合并时期内的所有机会。在博科(Brocade)收购了McDATA后,在存储交换机领域,思科(Cisco)今后就只剩下一个主要的竞争对手了。

在分析公司Yankee Group的副总裁Zeus Kerravala看来,思科(Cisco)在存储领域中的一系列动作还会带来很多连锁反应。其中一项就是对最终用户对于存储的实施产生影响。“长期以来,存储网络都与传统网络有着类似的地方。那些在存储网络中普遍在存在的挑战,我们早已在普通网络中遇到了的,例如加密问题和Routing Loops问题。”

如今,思科(Cisco)一直在不断发展着其网络安全策略,将自己的Network Admission Control(NAC)架构与Microsoft的Network Access Protection(NAP)相结合。这个策略将强迫不同的设备均遵从安全规则。根据思科(Cisco)的说法,等到2007年,Microsoft的“Longhorn”版Windows Server上市的时候,用户就可以开始配置一个联合NAC和NAP在一起的解决方案了。这两个厂商也已经对彼此的协议内容进行了授权。

但是另一位分析师却警告说,思科(Cisco)在推进自己的存储和安全计划时,会遇到很多阻碍。“此前在拓展如安全、VOIP存储和无线网络领域等新市场时所遭受的失败会减缓这家公司收入的增长,”Prudential Financial的分析师Inder Singh警告说。

在当天交易日开盘的几个小时后,思科(Cisco)的股价微长了3美分(0.14%),达到21.72美元。(责任编辑:袁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