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DELL与EMC强强合作

DELL与EMC强强合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1998年凭借PowerVault产品进入存储器市场以来,戴尔的存储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特别是通过结盟EMC,推出DELL|EMC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戴尔更是成功地确立起自己在企业级存储市场上的地位。

作者:转载自《每周电脑报》 2003年11月4日

关键字: DELL EeePC NAS PowerVault SAN SCSI 磁带 存储区域网络 光纤通道 网络附加存储 直连存储 faq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1998年凭借PowerVault产品进入存储器市场以来,短短几年间,戴尔的存储业务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目前,其业务范围已经涵盖了存储硬件、存储软件和服务产品组合等三大领域,并在SCSI和光纤通道直接附加存储器、存储区域网络(SAN)、网络附加存储器(NAS)、磁带备份设备等各条产品线上均取得了相当不俗的业绩。特别是通过结盟EMC公司、推出DELL|EMC网络存储解决方案,戴尔更是成功地确立起自己在企业级存储市场上的独特地位,并为众多企业的数据中心建设提供了大一统的网络存储解决之道。

因应需求 强强联手
长期以来,戴尔一直致力于推动存储器市场的简易化和标准化进程。通过全面应用行业标准技术和开放式系统,通过始终坚持按需定制的直接经营模式,戴尔的存储设备不仅充分满足了商用程序所要求的高性能和高可靠性,而且能够长期保持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水平,正因为如此,戴尔在存储器特别是企业级存储业务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速增长。

在取得辉煌业绩的同时,戴尔也敏锐地把握住了用户存储需求不断变化的趋势:随着信息规模的海量增长与信息管理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进行数据仓库或数据中心建设,用户不仅在信息存储的容量与吞吐的速度等指标上相互“攀比”,而且对网络存储设备的整体架构设计、冗余水平、扩展潜力和连接功能等各个方面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

DELL|EMC的三大主要型号分别为CX600,CX400和CX200,他们都在不同层次上满足了不同规模企业对系统可用性和可管理性的要求。

其中,CX600可以称得上是性能最优异的直接附加式或大型SAN环境式的企业级存储器。它最多可以连接128台服务器,支持多达240个2GB光纤通道硬盘,总存储能力高达35TB(如使用ATA可扩展至58.4T),其卓越的存储功能和全面的管理软件实现了世界一流的信息保护和管理。

作为一款面向中端用户的“任务关键型”存储设备,CX400拥有与CX600一致的软件功能和相同的结构,其独特优势在于它拥有业内至为小巧与可扩展的模块化设计。它能够以富有竞争力的价格提供高达680MB/秒的缓存带宽,从而为客户构建了性能价格比极优的存储平台。

作为CX600和CX400的“小兄弟”,CX200以其经济性和灵活性而独具特色。它提供了较高端系统所应具备的丰富性能,并重点针对那些首次购买存储器的用户、经济型用户或工作组级的用户进行了优化,安装简便,管理易行,能够很好地满足文件管理、打印管理、电子邮件、小型数据库及网站等各类常见的应用。

优势互补 惠及用户
在DELL|EMC身上,戴尔的客户资源与EMC的产品资源实现了最优化整合,戴尔与EMC两家公司在核心竞争力上达到了完美的结合与互补,双方之间这种真正的“双赢”合作堪称IT业内品牌合作的典范。

对于戴尔公司来说,与EMC的合作延伸了戴尔的产品线,扩展了戴尔为Unix主机及其他系统提供存储解决方案的能力,提升了戴尔作为企业级存储设备提供商的市场覆盖率,推动了戴尔存储业务向纵深的发展,并为戴尔的其他各项业务开辟了更为广阔的高端用户市场。

对于EMC公司来说,与戴尔的合作同样具有非凡的意义。戴尔的直接经营模式和单一联系人负责制非常适合于EMC高性能存储设备的销售;与此同时,戴尔庞大的客户资源和持续的市场拓展能力也为DELL|EMC产品奠定了稳定的用户基础;特别是戴尔在“直接面对用户”时所得到的第一手的用户需求与应用反馈,更为DELL|EMC产品的不断升级与改进带来了最有价值的指导信息。

在服务方面,这种互补的优势表现得尤为淋漓尽致:通过合作,双方为应用DELL|EMC SAN方案的用户提供了广泛的服务组合,包括“售前设计和场地评估”、“SAN系统实施”等必要服务,以及“客户培训”、“方案验证”、“群集实施”等可选服务,以帮助他们实现系统的快速部署和正常运行。针对其中的DELL|EMC系统,戴尔公司还特别为客户量身定制了包括“7x24工程师级服务”、“远程软件和存储支持”以及“远程监测”等在内的金牌级、全方位技术支持。

广泛部署 成功应用
DELL|EMC产品为用户带来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首先,由于该产品能够满足特殊应用程序对数据通过量的极高要求,因而充分保证了众多关键应用领域中信息的快速传输与安全存储;其次,DELL|EMC的高可用性和数据整合性有效地降低了宕机时间并改进了部署的效能,从而大大提高了应用系统的整体可靠性;第三,由于模块化的整体架构允许从千兆到万兆的无缝升级,因而用户可以在无法满足应用需要的情况下随时进行在线的容量扩充,从而简单地、动态地实现系统的重新配置。

正因为如此,DELL|EMC产品自推出以来,已经在政府、教育、医疗、金融、铁路、制造业、网络服务等众多行业中得到了广泛的部署。在大量的成功案例中,上海农行应用CX600建成的客户信息数据仓库,就具有很好的代表性。

作为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设立的一级分支机构,上海农行在上海的金融企业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由于业务量的不断增加,上海农行原有的客户信息存储系统已难以满足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为此,农行决定采用招标的方式,选择新的数据仓库解决方案。包括戴尔在内的四家国际知名IT企业应邀竞标,并以各自的存储解决方案参与测试。

农行为他们提供了无差别的测试环境,要求他们外挂于相同的计算设备上,执行同样的操作。测试过程中,农行对各家的产品进行了多方面的综合评估,结果显示:戴尔提供的CX600 DELL|EMC解决方案在性能和价格等方面优势突出,因此,上海农行当场评标,决定戴尔为中标企业。

精诚合作 继往开来
戴尔公司和EMC公司在DELL|EMC产品上的合作已经取得成功,随着市场规模和客户需求的不断增长,这种合作正在多个领域日益得到加深。

近日,戴尔计算机(中国)有限公司与EMC(远东)有限公司又在厦门签署了一项关于双方在中国教育市场进行战略合作的协议。根据该协议,戴尔将作为EMC在中国(除港、澳、台之外)教育行业市场的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代理DELL|EMC联合品牌系列产品,以及EMC公司名下的Clariion系列、EMC Symmetric系列和相关的软件产品。

这种合作将给企业级存储市场带来深远的影响:技术不断创新、功能日益强大的DELL|EMC产品将以其卓越的性能价格比,对企业级存储市场上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一方面,新的、更好的产品将吸引更多的用户进入这一市场;另一方面,需求各异的用户将走向深度的细分,各个档次、不同类别的用户也将变得更加挑剔。所有这些,都使得企业级存储市场的蛋糕越做越大,门槛越降越低,市场的整体格局将得到根本的改变。(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