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iCopy跨系统复制

HiCopy跨系统复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HDS)推出的中端模块化存储系统Thunder 9580V具有HiCopy跨系统复制功能,可以实现数据在Thunder 9500 V系列与Lightning 9900V企业级存储系统之间的数据复制,而这一过程无需服务器的介入和特定软件的支持。

作者:马天蔚(《每周电脑报》) 2003年10月30日

关键字: HDMI HiCopy NAS SAN Thunder 9580V 日立 网络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16日,日立数据系统有限公司(HDS)宣布推出中端模块化存储系统Thunder 9580V,9580V容量可达64TB,每秒7.4 GB的高速缓存带宽,具有1024个虚拟存储端口,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HiCopy跨系统复制功能,可以实现数据在Thunder 9500 V系列与Lightning 9900V企业级存储系统之间的数据复制,而这一过程无需服务器的介入和特定软件的支持。这意味着,对HDS客户而言,在通用HiCommand环境的统一管理下,不仅可以实现9500 系列和9900V 系列平台之间存储应用共享,而且可实现各层存储系统之间数据迁移。

9580V还提供了QuickShadow“快照”功能,QuickShadow可提供实时(point-in-time)复制功能,无需整卷复制。QuickShadow只复制更改的数据,因而能够利用最少的存储空间来执行更频繁的恢复点操作,以实现更快速的服务恢复功能。凭借 QuickShadow,客户能够在多个实时时间点维护复制的数据,因而可恢复任何早前保存的版本。

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技术总监项乃钢先生认为,目前客户主要关注三大领域,即分布式服务及应用系统的增长,要求获得所需更大的存储容量和数据处理量;企业范围内从DAS到网络存储(NAS及SAN)的加速转换,要求更高的性能和连接性;对灾难恢复及业务连续性的持续关注,要求快速高效地复制并恢复数据。Thunder 9580V是能全面满足这三方面要求的模块化存储系统。

另外,日立系统公司还推出了Lightning 9900 V 的增强功能,除QuickShadow和HiCopy外,Lightning 9900 还提供了三个重要功能:Open LDEV Guard、 CopyCentral及Three Data Center Copy功能。Open LDEV Guard的功能类似于一个WORM (读多写一),可稳定保留记录,并创建兼容型存储环境。一旦写入数据,授权的应用系统可读取或复原该数据,但在规定的留存期限内,不能改变或删除该信息,目前LDEV Guard功能只在Lightning 9900 V 系列的存储系统中提供,相当于在9900V中开辟了一个窗口,保存EMAIL等重要信息,将在9500V系列产品中提供。目前,美国的很多金融机构提出建立两个备份中心的需求,即除在同城建立主备份中心外,还需要在100公里之外建立另外一个备份中心,Three Data Center Copy功能则可满足这部分客户的需求。另外以前三地备份是基于服务器脚本实现的,每次配置需要重新改动,很容易出错,而通过CopyCentral则可以实现三地间的自动备份,通过单一界面启动自动管理,减少备份过程的复杂性。(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