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 Storage Tank可管异构平台

IBM Storage Tank可管异构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尽管目前IBM并未透露Storage Tank的SAN文件系统是否能够支持其它厂商产品的更多细节,但其卷控制器已经能够支持包括惠普、日立等在内的其它厂商的存储产品。SAN文件系统与卷控制器也正好是Storage Tank中最重要的两个改进点。

作者:袁斌(《每周电脑报》) 2003年11月4日

关键字: IaaS SAN Storage Tank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0月21日,IBM公司系统事业部全球存储网络与存储软件销售部副总裁Bob Mahoney先生向记者正式介绍了IBM的Storage Tank产品。他说:“Storage Tank预计在11月中旬在中国正式推出。该产品中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就是软件。”尽管目前IBM并未透露Storage Tank的SAN文件系统是否能够支持其它厂商产品的更多细节,但其卷控制器已经能够支持包括惠普、日立等在内的其它厂商的存储产品。SAN文件系统与卷控制器也正好是此次发布的Storage Tank中最重要的两个改进点。

由于目前的企业中的IT系统都是异构的,拥有多个IT供应商的系统,IBM打算继续推进其在支持异构系统方面的工作,这有助于最终客户的投资保护。Bob介绍,在2004年推出的下一个版本的Storage Tank中增加对其它厂商的存储产品的支持,这包括SAN文件系统与卷管理器。

据悉,Storage Tank的开发花费了3~4年的时间,期间还得到了CERN(欧洲核研究组织)、美国约翰·霍普金丝大学等用户的支持。Storage Tank正在被用作世界上最大的数据网格的一个组成部分,帮助CERN的物理学家重现“大爆炸”后的最初时刻。与CERN的合作是在双方三年合作期的第一年对Storage Tank进行的首次测试,IBM预期Storage Tank将处理至少20TB的CERN数据。而在第三年,这一数字将上升到1PB。到2007年,CERN还将为每年5~7PB的速度继续制造数据。如此大规模的数据量将能够最大限度地检验出Storage Tank的效能。

Storage Tank所应用的文件系统实际上也是行业推出的首个SAN级文件系统,它的目标是充分利用SAN的功能,并为一个多供应商SAN中的文件、存储和共享提供一个公共的系统。Storage Tank通过实现中央管理和基于策略的数据管理,简化了文件和数据库管理;以非中断的方式执行文件和数据库的管理任务和备份,提高了应用和数据的可用性;简化的数据共享提高了数据访问的方便性和效率;跨多个服务器和存储平台,通过以存储池的方式提供存储和减少数据复制的总量,提高存储的使用率。(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