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静态数据有的放矢

静态数据有的放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常用的数据迁移,传统的做法是归档到磁带库或光盘库中,而EMC公司专门针对这一应用领域推出的Centera CAS(内容寻址存储存储产品)则为用户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发挥静态数据的整体效率。

作者:马天蔚(《每周电脑报》) 2003年11月4日

关键字: 磁带 光盘库 静态数据 EeeP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不常用的数据迁移,传统的做法是归档到磁带库或光盘库中,而EMC公司专门针对这一应用领域推出的Centera CAS(内容寻址存储存储产品)则为用户提供了另一个选择,可以更好地帮助用户发挥静态数据的整体效率。

基于内容寻址 10月23日,EMC公司在北京举办了“信息恒久远,数据永留存”——EMC Centera内容寻址存储系统巡展活动。EMC Centera是一个固定内容寻址存储(CAS)解决方案,用于满足长期固定不变的对象或“固定内容”的独特信息存储要求。

EMC 公司大中国区高级顾问杜国强表示,不同于利用 IP 连接的网络附加存储(NAS) 和光纤通道连接的存储区域网络(SAN), 内容寻址存储(CAS)专为存储和检索固定内容而设计,可确保数据的真实不变、永久保存。

优于传统方式 与传统的保存方式磁带和光盘相比,基于ATA磁盘的Centera系统有其独特优势:磁带介质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退化、损毁,而且磁带的读写速度慢;另外磁带和光盘的格式变化频繁。此外,在磁带和光盘库中寻找存档文件比较慢。

而Centera系统内容寻址存储(CAS)系统与磁带和光盘相比具有独特优势:首先,数据保存时间长,Centera可实现安全的、在线的、几十年的数据存放;第二访问速度快,Centera的读写速度是秒级,而磁带的读写速度是分钟级;第三安全性,Centera是建立在一个没有单故障点的独立节点冗余阵列(RAIN)架构基础之上,可进行远程的数据保护。在内容的可靠性方面,Centera采用了C-Clip技术,保证内容真实可靠、不可更改。在容量可扩展性方面, 可以无需重新配置从TB级扩容到PB级。

方案带动销售 由于Centera必须要有应用才能使用,如图书馆、医疗、广电、石油、电信帐单管理等领域,因此合作伙伴及其解决方案将是未来Centera推广的关键。EMC公司大中国区高级顾问杜国强表示,目前Centera在全球已经有60多个方案投入使用,还有300多个方案正在移植中。但在国内,这一市场仍处于培育阶段,因此EMC希望有更多的用户和合作伙伴了解Centera,并开发与之相关的应用。

与Centera结合紧密的是LEGATO的Xtender 归档软件系列,EMC公司已将LEGATO的DiskXtender、ApplicationXtender、EmailXtender三个方面产品集成进Centera CAS系统,为诸如医疗影像系统,文档影像系统,多媒体,以及邮件管理应用系统提供了理想的解决方案。(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