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认知未来存储的三大推动力

认知未来存储的三大推动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由IDC举办的2003亚太存储论坛今天于北京召开,会上,IDC对存储管理的最新热点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客观的阐释,从而帮助用户解开在存储管理方面的种种疑惑。

2003年10月27日

关键字: 存储 存储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由国际数据公司(IDC)举办的2003亚太存储论坛今天于北京召开,大会的主题是“让存储成为一个持续推动企业发展的资源”。会上,IDC对存储管理的最新热点及其未来发展趋势做了客观的阐释。为了展现全面而可靠的存储发展前景, IDC还同时邀请了知名存储软硬件厂商的全球或亚太区的高级管理人员作为本次大会的演讲者,从而帮助用户解开在存储管理方面的种种疑惑。

“在今天的社会里,无论其企业规模的大小,都应该意识到:建设一个高效存储系统将是未来收入和利润的来源。存储已经成为企业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更是IT基础架构的重要部分,尽管近年来IT市场低迷,但需要存储的数据依然与日俱增,推动了整个存储设备市场的增长。IDC的此次盛会将提供最新的存储技术发展资讯,从而帮助企业正确认识到存储管理的重要性。” IDC亚太存储研究总监Graham Penn说。

IDC认为,在当今社会中,存储已成为一个企业数据的关键和IT基础架构的主要部分。尽管近来经济有所衰退,但需要被存储并管理的数据仍继续增长,这就要求对存储系统进行新的投资,建造一个可以不断扩充的存储系统。这就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资金压力。当企业中的IT管理者提出要建设一个存储系统时,他经常要面临这样一种质疑:企业是否充分利用了现有的存储资源?

根据IDC的最新数据表明,到2007年,亚太地区(不包括日本)的总数据存储量将超过1 exabyte,从2002年到2007年的综合年增长率(CARG)将达到51.1%。随着数据爆炸压力的凸现,网络存储这个名词对于很多企业已经不是个新鲜事物了,其中许多企业的IT管理者们已经比较了解网络存储的不同解决方案而且有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付诸实施。但是,企业在实施一项存储解决方案之前应考虑哪些战略性因素,最终用户如何从投资中获得额外的价值,2003亚太存储论坛为大家做了详细的分析。

此外,在此次大会上,Graham Penn指出:公用计算将成为继网络存储后的下一个发展方向。最早的直连式存储,不仅耦合紧密,而且重构困难;之后出现的网络存储,消除了耦合、更加灵活、有SAN和NAS两种方式,也解决了容量的需求,但仍没有解决管理问题。当发展到公用计算,不仅能解决管理问题,而且响应速度非常快,企业可以最有效地利用其存储资源。

Graham Penn还指出:iSCSI、网络存储控制器和存储管理软件是帮助企业摆脱现有的存储挑战、实现公用计算的三大推动力:

  • 推动力之一:iSCSI。对中小企业而言,布线是获保SAN成功的关键,而双绞线是数据中心的核心。iSCSI的引入将引发网络存储市场段的重新划分:高端市场将被SAN占据;5万美元以下的存储阵列将通过iSCSI实现网络连接;5至15万美元的存储阵列将采用互连的部署方式。新近研究结果表明,大部分的iSCSI是通过Windows服务器操作系统或Linux来实施的;

  • 推动力之二:网络存储控制器。网络存储控制器不仅可以简化存储应用的部署,还增强了可扩展性,有助于企业的长远发展。它的使用使存储池成为可能。

  • 推动力之三:存储管理软件。运用存储管理软件,可以实现:提高存储资产的利用率;改善IT员工的工作和生产效率;提高系统和应用的可用性;灵活的体系架构,可以随时适应环境的变化;强化可靠性和协作能力,从而增加了产生效益的工作时间,全面发掘数据价值--真正创造效益,避免单纯降低成本。(责任编辑:刘燕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