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l提高系统价格以面对内存及SSD短缺加剧难题

大幅上涨的内存和SSD成本已经促使Dell Technologies提高了PC和服务器价格。在近日的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上,公司首席财务官Tom Sweet表示,公司预计下半年将出现成本上涨的亲口光,因为内存和SSD持续短缺。

大幅上涨的内存和SSD成本已经促使Dell Technologies提高了PC和服务器价格。

在近日的第一财季电话会议上,公司首席财务官Tom Sweet表示,公司预计下半年将出现成本上涨的亲口光,因为内存和SSD持续短缺。Sweet表示,内存价格已经翻了一番,SSD价格则自从去年底出现短缺以来已经上涨了近20%。

解决方案提供商正在应对这两个难题。Winslow Technology Group是一家位于纳萨诸塞州沃尔瑟姆的解决方案提供商,Dell EMC的合作伙伴公司,该公司总裁Scott Winslow称,除了价格上涨之外,短缺也导致某些情况下的交货时间增加了3倍。

他说,厂商的价格上涨了5%-10%。但是对于合作伙伴来说,这不一定意味着直接的价格上涨。“这不像是官方定价的变化。这关于你与OEM商谈的方式,也许之前你们可以达成一定的折扣,但是现在越来越少了。”

短缺导致的出货延迟又加剧了这个情况,但是这也让合作伙伴有几乎加速订单安置的机会。“我们已经看到这个交货时间带来的影响,我们告诉我们的销售团队以此来加速完成订单。如果一个客户通常会在年底购买的话,要让他们知道前期可能就不是30天了,可能是60天甚至90天,让他们重新考虑考虑,在6月或者7月就完成订单,加快了售卖动机。”

Dell EMC基础设施负责人David Goulden表示,公司目前正在努力在需要提高价格和需要保持Dell EMC的服务器业务持续成长之间取得一个平衡。

“客户不喜欢支付更多的成本,”Goulden说。“他们希望看到连续降低。对于现有的合同来说,我们可以和客户谈谈提价的事情。对于新订单来说,我们需要在提价和保持发展之间找到一个正确的平衡。会有一个平衡点,让成本稳定,情况恢复正常。价格上会有一定的增长,其他则不会。”

这对于竞争非常激烈的PC市场来说尤其如此,Sweet说,在这个市场中Dell正在提价,限制销售人员的定价权,以确保公司及其合作伙伴为满足客户的需求配置恰当的解决方案。“这是多样化的手段,我们正在调整定价,而不是想要组织需求,最终我们希望能停止这么做。”

此前业内认识预测短缺和提价会阻碍一部分客户对内存的需求,但是却发生了相反的情况。Sweet表示:“缩小内存,这是自然而然的一种方式,但事实并非如此。我们看到内存出货量在增加,原因对是内存的需求,这给价格波动带来了压力。杠杆在不阻碍业务的情况下被拉动了。”

SSD的短缺是由于对SSD需求的加速导致每GB价格已经接近旋转型磁盘驱动器的区间。另外一个因素是SSD制造商从NAND内存(SSD的关键组件)转型到3D NAND技术。

Dell Technologies在第一季度的非GAAP销售额为182亿美元,同比增长48%。非GAAP运营收益为1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9亿美元。

客户端解决方案部门在该季度的销售额为91亿美元,同比增长91%。ISG运营收益为3.23亿美元,同比增长68%。

来源: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7

06/11

21:1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