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戴尔推SC4020闪存设备 以高性价比直击亚洲企业市场

戴尔推SC4020闪存设备 以高性价比直击亚洲企业市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戴尔公司日益公布一款新型阵列——名曰SC4020——并为其推出积极的推广计划,有意紧随其他专业闪存阵列供应商的步伐、承诺将售价控制在10万美元以下。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戴尔 SC4020 闪存 亚洲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戴尔公司日益公布一款新型阵列——名曰SC4020——并为其推出积极的推广计划,有意紧随其他专业闪存阵列供应商的步伐、承诺将售价控制在10万美元以下。

根据戴尔公司存储业务负责人Alan Atkinson的说法,SC4020这款阵列相当于对原有Compellent进行了尺寸压缩。此次尺寸调整带来了积极效果:Compellent阵列以及戴尔Fluid Data软件所提供的全部功能都被塞进一套新的2U机柜当中。虽然在2U空间内最多只能容纳24块磁盘,但其附加磁盘托架能够额外带来高达120块驱动器、从而使整套阵列的原始容量达到413TB。

另外,2U空间已经足够容纳两套各自配备一块主频为2.5GHz四核至强E3-1265L v2处理器的控制器。每套控制器还配备四个8GB光纤通道端口。该阵列的iSCSI版本也将很快与大家见面。

SC4020是一套统一化存储设备,因此大家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将其作为NAS或者SAN使用。

说到这里,SC4020还只能算是一款不错的产品、但仍达不到游戏规则改变者的高度。

但戴尔还为此次新产品上市作出了其它一系列有趣的尝试:SC4020只面向澳大利亚及中国市场发售。

这种战术在存储市场上可实在不太多见。戴尔存储业务负责人Alan Atkinson表示,之所以作出这样的决策、是因为这款阵列特别适合经济快速增长地区内的中型企业用户——这一定位很大程度上源自其价格设置。亚洲对于光纤通道方案的青睐正在逐步升温——IDC的统计数据显示,亚洲市场上售出的中端阵列产品有79%采用光纤通道标准,这一数字在其它地区仅为39%——有鉴于此,该阵列同样有理由在印度、日本以及澳大利亚这一三角区域内获得良好反响。

Nimble Storage以及Pure Storage等闪存供应商在亚洲市场上的小范围推进方式也被戴尔牢牢记在心中:Atkinson肯定是对自家设备在与其它几家闪存阵列专业厂商进行正面交锋时的表现充满信心。

Atkinson还指出,他并不认为SC4020将会像戴尔推出的大部分其它存储套件那样在广泛销售的同时覆盖网络及计算等领域。相反,Atkinson将这款新阵列视为专门面向分支机构或者对速度较为敏感的小型企业的针对性产品。他同时表示,戴尔需要学习如何将其出售给最需要也最能发挥其全部能力的买家。

戴尔推SC4020闪存设备 以高性价比直击亚洲企业市场 

戴尔SC4020全闪存阵列

SC4020能够利用传统磁盘、MLC以及SLC闪存构建起多个存储层,这意味着Atkinson决定将桌面虚拟化等经常被提及的闪存阵列处理任务作为早期实施目标。这款阵列还能够支撑起10000个Exchange邮箱,这样的数字在如今销售活动难以拓展的艰难时期堪称一大亮点。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