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飞速增长的以太网!

飞速增长的以太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以太网刚刚度过40周年,并且其快速发展没有透出任何放慢的迹象。目前,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正携手准备在3月IEEE 802 全体会议上请求批准成为正式工作组的400 Gb/s以太网研究组共同开展8个项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11日

关键字: 戴尔 以太网 IEEE 80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以太网刚刚度过40周年,并且其快速发展没有透出任何放慢的迹象。目前,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正携手准备在3月IEEE 802 全体会议上请求批准成为正式工作组的400 Gb/s以太网研究组共同开展8个项目。目前开展的项目包括DC到400 Gb/s,也涵盖许多不同铜介质和光学介质的以太网传输方式。上述各种标准可能对企业、数据中心、访问、车载网络、服务供应商的客户端连接、网络接入等众多不同应用领域产生重大影响。 

业界称我为致力于推动更高速发展的使者。而以太网的快速发展甚至让一直强调高速的我都感到吃惊。的确,以太网满足了不同应用领域的需求,而以太网对我来说最大的魅力在于,我看到它覆盖了全球所有网络。我看到不同的市场都希望在其应用领域充分利用以太网。我很幸运,能在世界各地遇到众多志同道合的人士,他们对以太网的发展也非常感兴趣。2006年我负责在美国加州圣地亚哥征集以太网意向(CFI),从这里出发,然后到中国北京,再到俄罗斯莫斯科、印度班加罗尔、日本东京、加拿大埃德蒙顿等各地推动超越10GbE的以太网发展,我的足迹遍布全球各地并在以太网涵盖的区域遇到了众多志同道合的人士。

由于以太网涉及各种不同应用领域,每个人对以太网都有不同的表述,要准确说明什么是以太网以及其发展趋势如何,往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不过正如我所说的,以太网并不局限于一个应用领域。一次我跟Bob Metcalfe邮件往来,他总结了他眼中的以太网,很简单、同时也很到位:“以太网就是创新品牌”。结合开放标准特性以及发展前景、应用推广,以太网的价值、端口数量和带宽还将迅猛增长。

我正准备在3月IEEE 802全体会议上请求批准用于定义IEEE P802.3bs 400 Gb/s以太网项目的项目文档,期间还将发布其他一些消息:

  • IEEE 802.3以太网工作组将在如下三个方面征集意向(CFI):
  • 单根双绞线上的100 Mb/s以太网(面向汽车和工业应用领域)
  • 塑料光纤上的千兆以太网(有关应用包括汽车和家庭网络)
  •  25 Gb以太网(面向超大规模数据中心)


在我的继续努力下,我预计以太网解决方案还会进军其他应用领域,其中包括:

  • IEEE 802.11 Wireless LAN工作组将推动“High Efficiency Wireless LAN”项目审批,推动未来高密度应用场景,并大幅提高实际吞吐量。
  • IEEE 802.15工作组将推动“100 Gbps无线开关点对点物理层”项目审批,无线今后会不会进入数据中心领域?
  • 将开会谈讨“物联网”具体细节,并分析IEEE 802标准能否适用于物联网应用领域。

所以,您会看到,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一周!如果您希望了解关于上述不同项目的更多信息,敬请参阅IEEE 802网页:http://www.ieee802.org/。如您希望进一步了解即将召开的IEEE 802全会的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802world.org/plenary/

我很欣赏Metcalfe定律,该定律提出网络价值会以用户数量的平方快速上升。这本来是针对电信领域的一个定律,但我认为这也完全能反映我们自己的网络,尤其是IEEE 802的价值。那么,今年3月IEEE 802首次在北京召开会议之际,敬请期待憧憬IEEE 802参与者带来的网络价值力量吧! 

在打造网络的同时,我们也期待着更多应用的到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