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找到闪存常见问题的答案

Fusion-io:找到闪存常见问题的答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我们期望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即时访问数据。实际上,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快速响应,以至于在下载数据时如果等待的时间稍长一点,许多人就可能认为需要重启设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2月27日

关键字: Fusion-IO 闪存 数据中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今天,我们期望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即时访问数据。实际上,我们都已经习惯了快速响应,以至于在下载数据时如果等待的时间稍长一点,许多人就可能认为需要重启设备。

对于现代数据中心而言,这些强烈的期望使得闪存加速变得至关重要,然而许多公司仍在为如何充分利用闪存实现最大效益而大费周折。

如何将闪存添加至我的数据中心?

闪存可以有效地部署在数据中心的任意位置。在你决定为架构添加闪存之后,还需要确定以下三种方案哪一种最适合你的公司。数据中心部署闪存的最常见三种模式是共享方式、部署在服务器(直接加速)以及将闪存作为虚拟或物理服务器的缓存。

共享加速将数据放置于共享存储设备的闪存中,平衡闪存性能与高负载。利用全闪存解决方案,共享作为存储架构的闪存能够实现前所未有的性能。混合存储解决方案的服务质量让客户就可以像管理容量一样管理性能,确保关键应用始终能够获得具有自动与可调节控制的峰值性能。

  • 服务器加速将应用数据放置于服务器的PCIe闪存中,为数据密集型应用提供最低延迟、最高性能与最小占地。这些解决方案的简单性与灵活性意味着您可以在数分钟内利用闪存进行加速。
  • 虚拟化将闪存作为虚拟和物理系统之间的缓存使用,旨在满足数据密集型负载需求,延长了存储寿命,降低了存储成本,并提供即时的应用加速。

在决定采用哪一种闪存解决方案时,您需要考虑一系列因素包括:现有的基础设施、业务规划与目标、成本预算和资源。许多企业首先直接将闪存用于较小的数据集或基于主机的复制应用,之后将闪存运用到其它领域来逐渐拓展他们的数据中心,从而与他们的业务需求同步。

闪存如何降低我的IT成本?

闪存能够让数据中心实现成本节约,带来极高的闪存投资收益。它可以降低IT成本并简化系统,减少阻碍,使数据中心的管理更轻松。实际上,在Fusion-io最近的调查中,超过三分之一的客户表示在为数据中心添加闪存后节省成本达10多万美元,充分反映出因闪存提升原始应用性能而带来的重大成本收益。

由于低成本的硬盘驱动完全无法在狭小空间发挥性能。通过使用传统存储来满足容量需求而非依靠其实现性能,各公司能够显著降低资金成本。将闪存用于活跃数据的处理可立即简化并巩固系统。闪存为每台设备提供TB级的可用容量,让企业用更少的服务器和更少的软件许可证即可满足性能需求。

毫无疑问,各公司均希望减小数据中心规模。闪存让首席技术官减少基础设施需求,降低与电力、冷却及占地面积相关的运营成本。日本最大的社交媒体网络Mixi就是通过在数据中心部署闪存而实现这一目标的典型公司之一。该公司通过在数据中心部署闪存,服务器的数量从几百减少到几十个。这使得Mixi数据中心的占用空间减少75%,能耗成本降低了80%,这在日本面临能源挑战的情况下显得尤其重要。

除了成本节约,闪存还可以实现战略收益。实施闪存通常能够让IT管理人员重新将时间集中于具有较高业务价值的项目,而非维护传统的存储阵列。AT Internet声称:“以前,我们尽一切可能来提高性能,包括不同的RAID配置和持续调优,也只不过刚刚满足了我们的服务水平协议。使用了闪存之后,我们清楚了解每台服务器能处理的工作负载,不用进行复杂的配置,就能让它们投入生产。现在我们能够主动而非被动进行调优工作。”

这些战略收益可以为企业节约成本。通常在公司部署闪存后,由于业务相关员工的生产力提升能实现更多的节省。在部一定程度上,每天可为公司节省出10-15个工时。

闪存如何助力我的应用?

应用程序更加优质。使用闪存能够帮公司实现的收益包括:性能与加速、更快的响应与更高的吞吐量。这种灵活性意味着公司能够将闪存部署于数据中心的几乎任何领域,进而实现收益。

将闪存添加至MicrosoftSQL服务器等服务器数据库,能够实现更快查询、更短的数据载入时间、更迅速的报告、更佳的阵列利用率、以及缩短磁盘队列等待时间等优势。

例如,TransUnion Interactive将其报告软件迁移到刀片服务器的ioMemory之后,TransUnion表示报告速度比原先快了4-5倍。这种速度差别意味着员工在每日营业开始时即可获得报告,从而做出最佳决策。

与业务需求同发展

利用可扩展的闪存解决方案更新你的数据中心,从而满足用户当前及未来的预期,让你的IT系统在面对业务需求变化时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

无论哪种闪存架构最能满足你的业务需求,凭借闪存在应用加速、成本节约、规模缩减、战略收益上的优势,企业添加闪存的决策必定会获得IT团队的青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