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CER和ICX交换机系列助力APEXnetworks服务平台标准化

博科CER和ICX交换机系列助力APEXnetworks服务平台标准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澳大利亚如日中天的商业宽带与连接服务提供商APEXnetworks为其下一代分布式网络系统在客户站点部署博科ICX系列园区以太网交换机和博科NetIron 2000 CER系列路由器。在博科的支持下,APEXnetworks利用冗余和高度可用性解决方案来重新部署、升级并扩展网络。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3月18日

关键字: 博科 CER ICX 交换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澳大利亚如日中天的商业宽带与连接服务提供商APEXnetworks为其下一代分布式网络系统在客户站点部署博科ICX系列园区以太网交换机和博科NetIron 2000 CER系列路由器。在博科的支持下,APEXnetworks利用冗余和高度可用性解决方案来重新部署、升级并扩展网络。这一核心网络解决方案是由博科澳大利亚长期合作伙伴ASI Solutions交付,由APEXnetworks团队在内部实施的。

过去两年,APEXnetworks客户和带宽需求增加了140%,现有基础设施应对未来城域以太网服务的能力已接近极限。公司迁移到遍布全国的新数据中心设施,并推出新一代以太网交换系统,不仅可满足持续需求,同时还提高了服务弹性和运营经济效益。

APEXnetworks首席技术官兼总监Ryan Crouch表示:“随着最后一公里技术的进步,核心网络也必须大幅扩展。无论是广域还是专属网络,我们都遇到了客户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此外,随着人们将更多服务迁移到云中,网络核心中更高的带宽也是必要的,上行链路容量也要相应增长,支持新协议也很重要。”

Crouch表示,他广泛征询公司原有网络系统供货商以及博科等新网络解决方案供应商,希望找到带有硬件转发功能和高端口密度的高成本效益的交换平台,并能在分布式网络层为APEXnetworks提供更高的网络配置灵活性。

Crouch表示:“博科交换系列产品满足了所有的技术功能要求,与其它可选方案相比,在资本支出和运营支出方面对我们非常有吸引力。我们看到博科交换机广泛用于我们ISP同仁,这让我们增添了更换供应商的信心。更重要的是,博科拥有一支了解我们业务的优秀客户团队。”

“做出实施博科解决方案的决定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到目前为止一切进展良好,已经从我们过去的解决方案平稳过渡到博科解决方案。新平台使用起来得心应手,并且我们的员工、软件和管理系统都能够轻松适应博科技术和解决方案。”

博科解决方案的核心就是博科ICX 6610交换机,它提供可堆叠的机箱式交换机的性能和可用性,保障随其发展的经济效益和灵活性。每个交换机都在48 个1GbE端口和8个10 GbE上提供线速无阻塞性能,以支持延迟敏感性型应用,并为APEXnetworks核心层的高速连接提供大容量。

博科ICX 6610的设计让APEXnetworks只需将另一个交换机加入堆栈,就能增加其分布式层内的端口和容量。每个交换机都有四个全双工40 Gbps堆叠端口,可提供总共320 Gbps、全冗余的背板堆叠带宽,从而消除了交换机之间的瓶颈。除了堆栈级的高度可用性,博科ICX 6610还包含系统级高度可用性功能,例如双热插播、负载共享和冗余电源。

博科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地区经理Greig Guy表示:“澳大利亚服务提供商市场竞争极为激烈,要想获得成功,ISP必须提供几乎无限的带宽量,同时保持100%的服务可用性。在这个高风险的连接环境中,博科运营商级以太网解决方案在通过运营效率降低成本的前提下,为APEXnetworks提供更大的可扩展性、更高的性能和连续运行能力。”

除了在分布层部署博科6610 交换机,APEXnetworks 在客户站点部署博科ICX 6450交换机和博科6910以太网接入交换机,通过同样的平台为简单和复杂客户进行配置。Crouch表示:“我们拥有升级路径,即使我们更换设备,我们也知道它有相同的管理界面。”

整个博科ICX系列的通用性还包括:对标准网络出口协议sFlow的嵌入式支持,这将支持APEXnetworks“通过自定义网络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关于其各种服务的最新信息”这一目标。通过嵌入sFlow,博科在不影响网络性能的情况下提供“始终在线”的监控,相比传统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而言,显著降低了实施成本,并让APEXnetworks能够监控其以太网网络的每个端口。

Crouch还谈到,满足远程站点和数据中心部署中不断增加的带宽需求这一问题促使APEXnetworks采用博科NetIron 2000 CER系列路由器。

他说:“我们觉得博科路由器组合非常适于管理庞大突发带宽负载,也非常适合引入更高效的消耗资源管理方式。整体而言,它最终促成了一个高度可用性网络设计,并显著降低了网络复杂性,同时能够管理聚合接入服务。”

这一次,增强的功能还包括:在其整个入网点(PoP)网络部署博科解决方案,使其无论选择哪种硬件平台都能够在第2层和第3层构建多个冗余层。随着每个站点的功能需求不断增加,为了满足特定客户要求,APEXnetworks能够从附属办事处中的博科ICX®以太网交换机过渡到一个集成博科NetIron CER/CES环境中。随后,博科ICX设备重新用于它们更适合的其它网段。

 “博科ICX园区以太网交换机系列与博科NetIron 2000 CER路由器之间的协议和功能支持奇偶校验让我们能够扩展带宽和功能,同时保持相对类似的管理用户体验和管理工具集,这是尽可能保持最低运营成本的关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