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Acronis2014年度预测

Acronis2014年度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什么?”这是一般人听到最近市场上一款最流行的应用程序Snapchat拒绝Facebook收购要约的第一反应。该应用程序拒绝了Facebook超过30亿元的现金收购要约。Snapchat此举是否正确尚有待观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正在创造和分享比以往更多的数据。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Acronis Snapchat Dropbo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什么!?!”这是一般人听到最近市场上一款最流行的应用程序Snapchat拒绝Facebook收购要约的第一反应。该应用程序拒绝了Facebook超过30亿元的现金收购要约。Snapchat此举是否正确尚有待观察,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我们正在创造和分享比以往更多的数据。

各种应用工具让我们能够将任何事情都记录在网上;照片和文档可以瞬间通过移动设备在人们之间发送分享(甚至发给错误的人)。由于没有文件访问的地域限制,当你将照片或文件发送出去之后,没人能预料后来会发生什么情况?

Snapchat存在吸引力的部分原因就在于其让数据存在的时间长度有限,让数据的发送者能够对他们所分享的信息及对象拥有控制权。

Snapchat的这一基本概念:“过期即焚”,具有彻底改变企业的潜力。每一秒钟敏感信息都在被共享,尽管我们已经采取了相关的安全措施,但一旦文件被传到网上或者到了别人的设备上,那么,信息的发送者此时已经完全失去对该信息的控制了。如果有一款针对企业版本的“Snapchat”,或者说有某种办法能够让敏感文件自行销毁会怎样?这样,爱德华·斯诺登在美国仍然会受到欢迎吧?

消费电子设备已经基本上成为了职场的一种生活方式,而像Dropbox这样的文件共享工具已经迅速在市场上发展壮大。现在,是时候让企业效仿Snapchat效应,采取更积极的方式来保护和锁定企业数据信息了。大量的新证据证明,一些值得关注的新技术有望能够实现之前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为企业信息提供安全控制了。

文件“定时炸弹”

“本消息将自动销毁,倒计时5,4,3,2,1……”当前的移动文件管理工具允许用户在他们的移动设备上访问应用程序内的文件,所以,这能够在保证继续生产的同时又不牺牲IT部门通过应用程序对于文件的控制。这是一个好主意,一旦信息被另一款设备访问,IT部门就会知道。尽管已经采取了安全防范措施,但信息仍然可以被共享、存储和访问,潜在的还存在落入不法份子手中的可能。为了应对任何潜在的风险,为IT经理提供实现“阅后即焚”的功能不仅是完成了之前“不可能的任务”,而且关键在于其是非常有用的。想象一下,文件就像一个定时炸弹:IT部门会针对特定的文件设置“保质期”,保证信息过期会被充分地销毁,防止任何机密或敏感数据被共享。

建设数字化的障碍

目前市场上几乎所有具有无线功能的设备均有位置感知能力。因为有了设备的精确定位的能力,一种被称为“地理围栏”的安全形式可以用于允许基于某些地理位置的访客接入,或当设备离开特定区域时通知IT部门。

类似美国中情局跟踪杰森·伯恩一样, IT管理人员能够监视访问机密信息的设备。此外, IT团队可以创建一套规定员工设备访问企业文档的限制政策,以方便员工使用设备访问企业文件,同时又不造成任何对数据控制的损失。想知道你企业CFO的设备是否是离开状态?要确保美国以外的任何人都不能访问的您企业的文件?或者,想要设定某个特定国家内的任何人都无法访问文件?企业可以通过“地理围栏”的方法来实现。

生物识别技术

那些需要采用一系列标准验证(密码,PIN码等)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现如今,甚至麻省理工学院的大一新生也许都可以破解你最安全的保护屏障。随着使用消费电子设备的专业人员数量的迅速上升,我们同样需要一款新的,独特的安全标准。现在的设备都有视频摄像头、麦克风,甚至是指纹扫描器(如iPhone 5S),其允许一个更完整的安全设置。如语音、指纹或面部识别这样的生物识别安全功能,不仅更具复制的挑战性,其也提供了额外的保护层,以及信息访问者的一个更具体的指示。

随着法律文件均已近数字化,而财务和医疗记录需要在几秒的时间内被共享,毫无疑问,文件的安全性在不久的将来将变成很大的生意。同时,鉴于企业都在致力于保持对其敏感信息的控制,而与此同时分享一切信息又成为了一种必要和可能,2014年,我们需要更加密切关注商业界中的Snapchat式的创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