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存储网络博科出售适配器业务:摆脱亏损,还是取悦股东?

博科出售适配器业务:摆脱亏损,还是取悦股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博科将自己的HBA/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出售给QLogic,按照它自己的话说,这样博科就可以:“专注于满足客户的数据中心网络需求,通过下一个框架和软件定义网络——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21日

关键字: 博科 HBA 光纤通道 QLogi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上周晚些时候,数据网络设备公司博科宣布,将把以太网和光纤通道适配器业务出售给QLogic,金额不详。

博科在2007年5月凭借着iSCSI适配器和HBA产品进入到存储网络主机总线适配器(HBA)市场中。

博科的HBA市场宣传策略想要传递的信息是,从端到端SAN网络角度看,博科光纤通道SAN交换机和导向器可以更好地与博科HBA配合工作。但是想要击退统治光纤通道HBA市场齐头并进的竞争对手Emulex和QLogic来说,还远远不够,光纤通道的标准很严苛,博科在证明自己拥有任何显著的技术优势方面并没有找到真正的办法。

现在,博科将自己的HBA/CNA(融合网络适配器)出售给QLogic,按照它自己的话说,这样博科就可以:“专注于满足客户的数据中心网络需求,通过下一个框架和软件定义网络——现代化数据中心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

博科将与QLogic合作开发Gen 6 32Gb光纤通道产品,目前这个市场正在向16Gb光纤通道过渡。

另外双方还签订了一项市场联盟协议,共同推进32Gb光纤通道SAN,据Stifel Nocolaus分析师Aaron Raker表示,32Gb产品预计将在2016年面市。

博科声明称:“这次交易的财务条款不会对外公布,并且不会给两家公司的业务带来实质性影响。”Rakers表示Stifel Niclaus“预计博科在过去12个月中的网络适配器收入在3000万到4000万美元之间。”

将被划归到QLogic的博科产品包括:

- 博科1860光纤适配器
- 博科815/825和415/425光纤通道HBA
- 博科1010/1020融合网络适配器CNA
- HBA和CNA夹层适配器,针对选定的OEM合作伙伴

两家公司都没有透露员工是否将加入QLogic,这次交易涉及“产品、技术和资源的转移”。这里“资源”是一个含糊的说法,可能包括人力资源,也就是员工。

博科首席技术官、企业开发和新兴业务副总裁Ken Cheng认为这次交易将为股东带来更好的价值。博科一直受到积极投资方Elliott Management的抨击。

Elliott Management和博科

Elliott Management在2011年8月第一次持有博科的股票。在博科财报数据下滑之后就已经意识到有被低估的资产。当时,博科的首席执行官是Michael Klayko。那时候就有传言说博科一直在试图出售部分业务——现在这个传言变成了现实。

Klayko在2013年1月退休,接任他的是前Oracle高管Lloyd Carney。

博科再次面临的一个巨大挑战是在已经成熟的光纤通道市场实现盈利增长。以太网被视为一个增长的市场,但是FCoE市场一直停滞不前,并且有像思科这样巨大的竞争对手在以太网交换机市场。尽管如此,博科不断取得一些进展。

虽然在博科没有任何关于Klayko的退休与Elliott有任何瓜葛的消息,但是很多公司都会发生这样的CEO更迭,Elliott对盈利更为感兴趣,例如:

- Compuware
- Iron Mountain
- Novell
- Emulex,在2013年7月,首席执行官Jim McCluney被被首席运营官Jeff Benck取代
- Riverbed,Elliot曾提出收购要约
- Elliott还持有NetApp的股份

目前没有人公开承认Elliott Management对博科出售适配器业务是施加影响了。但是,从这次交易对博科没有实质性财务影响的声明来看,博科的适配器业务并不值那么多钱。博科可能是想摆脱一项已经不盈利的业务,转向专注于其他盈利的业务上。

博科此前一直在进行裁员,去年9月宣布裁员300人。

那么QLogic呢?

QLogic在2012年出售了InfiniBand业务,然后将这笔资金用于开发闪存缓存HBA Mound Rainier技术。此项成本,加上两年下滑的收入,导致首席执行官Biddiscombe在2013年5月辞职。

QLogic还在2013年7月退出了光纤通道交换机业务,减少了一个与博科的竞争点。

这次交易的结果将是壮大QLogic的HBA业务,以对抗争对手Emulex。这将进一步加大Emulex的压力和陷入困境的董事会。

总的来看,光纤通道业务前景更为光明。FCoE是采用推迟的一项技术。除非服务器SAN夺取了一部分SAN网络业务的份额,或者FCoE崛起,越来越强大的虚拟化服务器将需要更多对SAN数据的访问,这将有助于推动16Gb的采用,接下来就是32Gb带来的更高速数据访问。

来自博科的一份常见问题解答文档写道:“博科和QLogic将共同合作,在一段时间内,确保无缝地处理订单、出货和产品组合过渡期间的支持……QLogic将继续供应、支持和服务于当先的适配器产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