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Acronis 2014年度存储备份市场预测

Acronis 2014年度存储备份市场预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通常,企业的IT部门都是作为一个“服务支持平台”来管理员工每天使用的技术。但是,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企业IT人员的角色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新技术将赋予最终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简单的方式去自行管理他们的IT需求,而不再需要一个专门的IT“拐杖”。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4年1月15日

关键字: Acronis 备份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的新角色

通常,企业的IT部门都是作为一个“服务支持平台”来管理员工每天使用的技术。但是,在未来几年,我们会看到企业IT人员的角色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新技术将赋予最终用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简单的方式去自行管理他们的IT需求,而不再需要一个专门的IT“拐杖”。从而使得企业能够将稀缺的资金分配用于其他更重要的优先事项。不久的将来,企业IT人员将基本上转型成为专业化的技术服务买家,评估企业究竟需要什么服务,以及如何/在哪里得到这些所需的服务。

本地化存储

经过一年频发的高调的安全漏洞事件之后,云存储的监管将更加严格,客户选择在何处存储他们的数据时会更加谨慎。更多的客户和监管机构建议将数据存储在本地管辖区域,因此从法律的角度来看,数据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保护。随着存储服务变得越来越商品化,本地供应商必定能够适应这些新的监管要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更个性化的关系,吸引不同客户,特别是中小企业市场。

备份作为一种服务

更多的云服务供应商将专注于提供“备份服务” 。随着产品组合的扩大,这些区域集中的服务提供商将能够与全球化服务供应商,如亚马逊抗衡。服务定制化和本地化将是两大关键差异。

启动怀疑论

继云存储服务商Nirvanix关门之后,客户将越来越多地选择将数据存储在更为稳定的名牌企业。初创型公司的服务具有价格竞争力,但他们的服务仍然缺乏可靠的历史。在专业客户寻找可靠的供应商,并将在未来几年持续选择这些知名供应商的服务大背景下,初创型公司将很难竞争。

“云”的定

“云计算”已被作为一个概括性的术语来描述各种活动,如IT即服务、虚拟化和移动接入,但最终却将这个词变得毫无意义。面对这种对于云计算概念的混淆,未来我们将看到云服务供应商们不再只专注“云计算”这一概念,而开始转向用更具体的条款定义其个人的工具和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