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micro利用ULLtraDIMM点缀服务器产品

Supermicro公司正利用来自SanDisk的高速闪存访问ULLtraDIMM技术为其Green SuperServer与SuperStorage平台提供加持,旨在让二者获得更为突出的数据访问速度。

Supermicro公司正利用来自SanDisk的高速闪存访问ULLtraDIMM技术为其Green SuperServerSuperStorage平台提供加持,旨在让二者获得更为突出的数据访问速度。

ULLtraDIMM是一套与内存DIMM相对接的闪存存储方案,其指向的是计算机中的主CPU内存总线而非PCIe总线,这就避免了后者在面向闪存发送或者读取数据之前可能引发的高延迟状况。ULLtraDIMM技术基于Diablo Technologies公司的内存通道存储技术,SanDisk收购SMART后也将其用于闪存与DIMM之间的连接。

尽管已经作出承诺,但就目前来看只有IBM公司的特定几款X系列服务器采用了这项技术,而且这部分服务器业务也已经被IBM出售给了联想。现在其它服务器制造商,包括思科、戴尔、富士通以及惠普,都没有对这项技术公开表现出兴趣。有鉴于此,Supermicro作出的尝试自然会受到SanDisk的热烈欢迎。

这条消息来自IDC公司存储实践部门研究总监Eric Burgener的声明,他表示:“以SanDiskULLtraDIMM为代表的内存通道存储选项能够带来比数据中心SAN解决方案更低的一致性存储延迟表现。目前有众多不同类型的应用程序环境,包括数据库、VDI以及混合型虚拟工作负载,能够从中获益。”

 Supermicro利用ULLtraDIMM点缀服务器产品

ULLtraDIMM正面与背面示意图

SuperMicro测试了200GB400GB两款ULLtraDIMM设备,该公司销售事务高级副总裁Wally Liaw指出:“Supermicro……利用SanDiskULLtraDIMM技术带来了市场上最出色的服务器与存储平台低延迟表现。”

如果SuperMicro首开先河,我们期待观察其它服务器制造商会不会也陆续将ULLtraDIMM机制引入自己的服务器产品。

ULLtraDIMM SSD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随SuperMicro公司的SuperServerSuperStorage平台一同投放市场。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8/13

09:0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