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西数6.85亿美元买下Virident 欲划归HGST管理

西数6.85亿美元买下Virident 欲划归HGST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数以6.85亿美元价码收购PCIe闪存阵列供应商兼新兴企业Virident,并将其划归HGST以提供稳定的闪存业务。在HGST的辅助下,西数如今能够加快Virident产品的开发流程并将自家销售渠道与Virident的现有渠道相融合。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10日

关键字: 西数 Virident 闪存 HGST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公司已经以6.85亿美元价码收购PCIe闪存阵列供应商兼新兴企业Virident,并将其划归HGST以提供稳定的闪存业务。

而上任之后仅12个月公司就被卖掉,他这执行官当得也真够可以的。Virident公司董事会与赞助方对于曾效力于BlueArc公司的高管Mike Gustafson相当满意,他在刚刚结束的2600万美元融资后正式加盟Virident。

Gustafson曾经统领的硬件加速编报存储企业BlueArc已经被日立数据系统公司所收购。而经过此次买进,Gustafson将成为西数公司Virident团队的领导者,并以高级副总裁的头衔直接向HGST总裁Mike Cordano报告。不过我们相信他会在合适的时候获得进一步晋升。

据我们了解,Virident的融资流程如下所示:

  • 2013年1月——Virident在第五轮融资中获得来自希捷公司的4000万美元,这也使然后成为Virident的合作零售商。
  • 2012年9月——第四轮融资筹得2600万美元。
  • 2011年11月——第三轮融资筹得2100万美元。
  • 2010年9月——第二轮融资筹得1020万美元。
  • 2010年2月——3800万美元。
  • 2007年5月——首轮融资筹得1330万美元。

这使得Virident公司共计获得1.143亿美元,因此对于投资者及创始人来说,此次西数开出的6.85亿美元直接为前期投入带来了六倍的回报——而这无疑也将为Mike Gustafson及每一位持有Virident股票或者股票期权的雇员带来可观的收益。西数公司表示在考虑到现金结余之后,Virident的企业净值为6.45亿美元。

西数斥资6.85亿美元买下Virident 闪存业务欲划归HGST管理 

Virident研发的FlashMAX II

西数正处于新一轮闪存企业收购高峰期,今年七月他们买下了Velobit及其缓存软件,并在六月以3.4亿美元的价码一次性将企业级SSD领导者sTec招至麾下。他们还在今年三月向闪存阵列新兴企业Skyera进行了注资。

Virident为HGST带来了颇具活力的FlashMAX II硬件及vFAS操作系统,一位技术架构师表示这套机制与PCIe闪存卡领导者Fusion-io在服务器主内存中接入的存储级闪存非常相似。Virident同时带来了自家基于FlashMAX Connect软件的PCIe闪存卡存储内容缓存、共享以及可用性业务。

西数公司指出,IDC研究报告预测PCIe市场将从今年的10.6亿美元增长到2016年的24亿美元,甚至很有可能远高于此。在HGST的辅助下,西数如今能够加快Virident产品的开发流程并将自家销售渠道与Virident的现有渠道相融合。

此次交易应该将在本季度截止之前彻底完成。随着新兴企业与主流厂商间合并活动的增加,闪存存储行业在发展成熟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顺带一提,希捷公司曾经在今年一月向Virident投入4000万美元,因此此次西数收购Virident也将使希捷获得收益并成为FlashMAX II产品的经销商及OEM厂商。我们认为希捷如今很可能在寻找适合自己的PCIe闪存卡业务企业,理由很简单——作为硬盘业务方面的长期宿敌,希捷肯定不希望自己的闪存产品供应权落在西数手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