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Cassandra 2.0:下一代大数据轻松从关系型数据库迁移

Cassandra 2.0:下一代大数据轻松从关系型数据库迁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Facebook送给大数据用户一个礼物。社交巨头开源了Cassandra——NoSQL大数据分布式数据库。今天,随着Cassandra 2.0的问世,这个礼物也显得愈加珍贵。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Facebook Cassandra 2.0 Apach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8年,Facebook送给大数据用户一个礼物。社交巨头开源了Cassandra——NoSQL大数据分布式数据库。今天,随着Cassandra 2.0的问世,这个礼物也显得愈加珍贵。

自从2008年以来,在Apache软件基金会(ASF)的指导下,Cassandra已经变得更强大更高速。今天,据Apache基金会称,“Cassandra可以快速且可靠地应对大规模数据集,而不会折损性能,不管是运行在云中,还是部分预置在混合数据存储库内。它是一个完全分布式的架构,提供容错特性以确保应用不会中断,其线性可扩展性可以每秒处理数千个请求”。

Apache Cassandra副总裁Jonathan Ellis发表声明称:“在五年内,Apache Cassandra已经成长为全球使用最广泛的NoSQL数据库,并作为如今很多最为流行的应用的支撑。”

凭借着像eBay、Reddit和Twitter这样的高端用户,Cassandra既可以处理大数据,又不牺牲性能。Cassandra最大的用户可不能接受糟糕的数据性能。

最新的Cassandra 2.0版本包括多项新特性。据Ellis表示,最主要的升级是“Cassandra 2.0让开发者可以更轻松地从关系型数据库迁移出来并快速提高生产效率。”

更具体地说,新功能和改进包括:

- 轻量交易可以确保类似关系型数据库提供的序列化隔离级别的操作线性一致性,防止并行请求之间发生冲突

- 触发器可以将性能关键代码推动到接近它所处理的数据的地方,简化与Storm这样事件驱动型框架的集成

- CQL(Cassandra Query Language)增强游标等功能,加强了索引支持

- 如果初始查询占用了太多时间,可以通过发送冗余请求到其他副本,重新尝试避免查询超时

- 定制的Thrift服务器部署,基于LMAX Disruptor,一个高性能线程间讯息库,可实现更低的讯息处理延迟,通过灵活的缓冲分配策略提高吞吐量

新版本Cassandra从本周三开始提供下载,与其他所有Apache项目一样,Cassandra 2.0也是免费的,是Apache 2.0下的许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