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T需要知道:如何更高效地工作?

IT需要知道:如何更高效地工作?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2006年苹果公司正式推出系列广告开始,“Get a Mac”已然成为了该公司最有名的电视广告了,甚至在2010年被《广告周刊》(Adweek)评选为21世纪头十年最佳广告。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数据保护 Acronis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2006年苹果公司正式推出系列广告开始,“Get a Mac”已然成为了该公司最有名的电视广告了,甚至在2010年被《广告周刊》(Adweek)评选为21世纪头十年最佳广告。演员贾斯汀·朗(Justin Long)扮演灵巧时尚的Mac,而约翰·霍德曼(John Hodgman)扮演的PC却看上去笨拙而木讷。四年里,有共计66款广告在电视上播出,而Mac和PC也成为了最著名的流行文化之争。所以,“你是Mac还是PC?”这样的询问方式早已成为人们了解对方所钟爱的电脑类型的最为普遍方式了。

到了2013年的今天,“你是Mac还是PC?”已不再经常听到。不仅仅因为该系列的广告在2009年已经结束,同时还因为Mac机早已升级并发展壮大了。事实上,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里,PC电脑的销量较之Mac电脑一直在持续下降。许多Mac电脑已然进入了企业,并永远地改变了它们在企业IT部门的角色定位。长期以来,IT部门和苹果产品之间可谓充满了爱恨情仇,从某种程度上说,要感谢企业IT部门在最初由于习惯问题对Mac平台的犹豫。但是,随着苹果产品的易用性和简约的设计日渐被认可,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使用苹果产品,不仅仅只有Mac电脑,而且还有iPhone和iPad。苹果已经开始被广泛使用,企业IT部门别无选择,只能接受这些技术,并问自己:我们的员工如何能够更高效的工作?

苹果意味着什

自2010年初以来,苹果公司已售出超过1亿台iPad,苹果没有纠结于Mac与PC的竞争,而是积极的拓展平板电脑设备市场。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将这些个人设备带入工作场所,自带设备(BYOD)诞生了。

如果一家企业有81%的员工都在使用个人设备办公,那么,可以断定该企业已然全面展开了BYOD。BYOD提供高度可用的数据访问,可以让企业员工在家工作或者在世界任何地方都可以和别的同事完全无缝的协同工作。这反过来帮助企业雇主节省了以前员工在办公室工作时不可避免的相关开销:比如减少了办公桌和电脑电源的使用。更重要的是,允许员工选择使用自己的设备,避免了必须为相关采购员工配备一款智能手机,只需每月为员工报销的相关手机账单。总的来说,BYOD已被证明对企业产生了相当积极的影响,让企业能够转移更多的资金和资源到其他关键业务上去。

BYOD不仅为企业带来了直接的财务节约方面的积极影响,同时它也已经开始在彻底的改变企业与客户的互动方式。因为企业服务现在变得在任何时候都无处不在,这使得企业与客户的互动变得更加精简和高效。举个例子来说,某家企业与一个重要客户在会餐过程中洽谈一宗交易。在讨论后勤细节时,就能通过iPad快速而轻松地在餐桌上敲定相关权益文件条款。你能想象通过桌子上的一台笨重的笔记本电脑“快速”访问文件吗?没准儿还没等到电脑启动打开文件,客户早已没了雅兴。

尽管拥有如此众多的好处,BYOD也随之带来了新的数据保护和安全性方面的问题。究竟谁有权限访问企业的重要数据和文件?这个问题对许多企业的IT部门都造成了恐慌。企业员工使用个人设备登录到企业网络并非时时刻刻都处于IT部门的严密监控之下,IT人员想要保证从企业安全防火墙外顺利访问企业数据变得越来越难。

企业数据落入诈骗犯和网络黑客手中的威胁是非常现实的。根据Forrester最新的调查发现,有近40%的专业人士非常担心他们设备的安全。当企业员工的个人设备丢失或被盗,或者仅仅是当某位员工在离职后,其个人设备上还存有企业数据的话,企业数据被恶意盗窃的威胁变得越发普遍。结合员工将企业数据备份到个人设备的存储应用时,又会带来新的安全威胁。

IT救援行

对于最具创新性的IT部门而言,围绕着BYOD安全的关注,仅仅只是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满意度的道路上碰撞出的微小的火花。最近,IT部门已经找到了无缝将BYOD整合到企业IT政策的新方案,以确保最高级别的数据保护。通过不同策略不仅保护消费级的简单易用,也能保护企业级的安全严谨,IT部门可以在确保数据得到保护的同时,保证员工访问数据时所期望的连通性和灵活性。这些策略包括:进行定期的安全审查;采用移动设备管理(MDM)的安全访问解决方案;使用中央管理工具跟踪设备,以确保遵守相关规定;为文件访问、共享和安全提供简单的解决方案;以及最重要的:规划全面的业务连续性计划以应对最糟糕的情况。

有远见的企业IT部门不仅积极的接受BYOD这一大趋势,同时还完全接受自己的新角色定位,并推动这一趋势的发展。这样的IT部门不仅能够确保企业关键数据在任何条件存储和访问的安全性和可用性,同时还确保了企业员工工作效率的最大化。基于这一理念,IT部门的心态已经演变成“如何保证员工更高效的工作?”如果针对这个问题获得的员工们的答案是:“在我的iPhone或iPad上能够更高效的工作”,那么员工应该有权选择在他们喜欢的设备上工作。利用员工个人设备作为平台连接企业工作场所的数据,将选择权交还到员工手上,将使得企业更为人性化,实现企业和员工双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