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Overland:我们亏损 竞争对手亏损更多

Overland:我们亏损 竞争对手亏损更多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verland在干什么?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继续下滑,亏损继续放大,但是公司管理层却说公司营业盈利能力将在2013年7月以前大幅增长。它疯了吗?

来源:存储在线 2012年11月20日

关键字: 磁带库 QUANTUM Overlan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Overland在干什么?它的最新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继续下滑,亏损继续放大,但是公司管理层却说公司营业盈利能力将在2013年7月以前大幅增长。它疯了吗?

Overland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埃里克凯利(Eric Kelly)表示:“我们的总营收之所以会低于预期目标,主要是因为欧洲宏观经济形势陷入了困境,产品销售周期变长了,我们相信我们的竞争对手也受到了同 样的困扰。虽然我们继续在欧洲赢得新的业务,但客户们都因为市场不确定性因素推迟了产品订单,这对我们的产品收入造成了负面影响,损害了我们在欧洲的销售 业务前景。”

Overland Storage主要生产和销售Neo磁带库产品、Reo虚拟磁带库产品、SnapServer文件管理产品、SnapScale scale-out文件管理产品以及SnapSAN数据块存取磁盘阵列。目前,它与德国磁带自动装卸机厂商BDT和其他许多磁带库厂商如Quantum、SpectraLogic和Tandberg Data等正在打专利诉讼官司。

Overland在截至今年9月30日的2013年第一财季的收入为11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10万美元减少了17%。

相比之下,Overland上一财季的营收同比降幅为24%。净亏损为490万美元。 在前一财季,Overland净亏损为27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540万美元。因此,如果想从好的一面来说的话,我们可以说Overland在2013年第一财季的净亏损比去年同期有所收窄。

但是回顾前10个财季的业绩,我们发现它的亏损一直在持续放大,营收也在持续下滑。两年前同期,它的营收为176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营收为1410万美元,今年则降至了1170万美元。

Overland一直专注于开发面向中小型企业文件、scale-out文件和SAN市场的Snap品牌新产品,同时继续开发和销售其磁带和虚拟磁带库产品。

5个产品线是否太多了?Overland是否把精力分得太散了呢? 看着营收下滑的景象,我们看到新产品收入并没有推动整体业务的增长。

在2011财年,它的季度收入大约在1700万美元左右。2012财年的季度收入大约在1500万美元左右,到了2013财年,其季度营收降到了 1100万美元左右。从历史图表来看,Overland每个财年第一财季的收入基本上就确定了它当年的随后几个财季的收入,顶多上下浮动100万美元。这 表明Overland在2013财年的总收入大约为4800万美元。 相比之下,它从2010财年以来的历年总收入依次为7760万美元、7020万美元、5960万美元,明显处于下滑的趋势之中。

这种情况能够持续多久? Overland拥有732万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从2011年第三财季开始,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大致呈每季度递减300万美元的态势变化。 如果照此趋势下去,再过两个财季,Overland的现金就只剩120万美元了。截至2013财年第一财季末,它背负的信用贷款为400万美元。

Overland打算从一家磁带厂商转向磁盘销售商,然后再转型为专利公司?

专利侵权诉讼能拯救它吗? 大家只能说“也许是那样”。 Overland的代表律师在这类诉讼中从未败诉,但是专利诉讼案件的过程非常复杂,消耗的时间也很多。从产品的角度来看,虽然Overland赢得了诉讼,但是客户们明显不想要Overland的产品。

与Quantum一样,Overland发现打破磁带备份产品和建立强劲的磁盘产品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与主流厂商的竞争对手和远东地区厂商的低端产品相比,客户们通常认为那才是最佳的产品。

Overland所处的中小型企业文件和SAN产品市场是一个艰难的市场领域,竞争异常激烈。

从首席执行官在今年7月份所说的话来看,Overland下个季度可能还会继续亏损。

消息发布之后,Overland股票暴跌22%至1.20美元。该股在今年1月达到最高点2.69美元。

好消息是Overland的新业务发展得还算顺利,但是公司整体业绩令人失望。专利诉讼能否在Overland的危急时刻力挽狂澜呢? 即便专利诉讼能够实现上述目标,那也只能给公司增加一丁点的收益,它的产品收入仍然在不断减少。也许Overland是时候考虑一下了,也许它把精力分散到太多的产品上去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