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在米兰发布Nile云存储项目及VNX2

EMC在米兰发布Nile云存储项目及VNX2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EMC公司在本届于米兰举办的“Mega Launch”活动中引入大量全新设备,并打出了“极速致胜”的宣传口号。最新套件的针对范围已经扩大到私有、公有以及混合三大云计算类型领域。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6日

关键字: EMC VNX2 Nile 热点追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MC公司在本届于米兰举办的“Mega Launch”活动中引入大量全新设备,并打出了“极速致胜”的宣传口号。最新套件的针对范围已经扩大到私有、公有以及混合三大云计算类型领域。

下面我们就具体来看各个领域的新品详情。

在私有云方面,EMC发布了Nile项目,一款弹性云存储平台,号称既具备公有云的“规模、经济效益以及易用性”、又拥有“私有云的控制能力、安全性与灵活性”。EMC公司,这应该是全球首款“完整的、具备网络规模的数据中心存储基础设施”。

Nile项目将为私有云带来可与公有云相媲美的经济效益与规模化效果。高级软件部门总裁Amitabh Srivastava在博客中表示:

Nile项目在设计思路上希望为用户提供精简且高度自动化的使用体验。

Nile项目将通过各类工程技术实现“点击即达”效果,从而轻松访问块、文件以及对象存储——具体方式取决于客户的工作负载需求。此外,它拥有公有云所具备的全部设计优势,即规模化、地理分布以及弹性特征。

Nile项目旨在支持多种标准化API,其中包括Amazon简单存储服务(简称S3)、OpenStack SwiftHDFS以及EMC Atmos。这意味着它能帮助开发人员更轻松地在内部与公有云环境之间实现应用程序迁移,而且无需昂贵且费时的应用程序重新编写工作。

最后,Nile项目将采取非常积极的销售价格,从而重新定义内部网络规模存储部署的经济定位。

听起来就像把ViPR塞进了一大堆设备……

VNX 2 – 发布确认

EMC同时公布了其第二代VNX2、VNX以及VNXe阵列。

这是一款VNX 5400莲花F1车队限定版阵列,采用莲花车队的经典配色、瞬间点亮你那枯燥乏味的数据中心。

EMC在米兰推出下一代VNX机型 

采用莲花F1车队配色的VNX 5400设备

VNX-CA(CA即连续可用性的缩写)产品利用VPLEX虚拟存储技术为用户带来——同志们注意——某一台VNX出现故障情况下的连续可用性。VNX-F作为全闪存VNX配置则主要针对低延迟及高频率数据访问等VNX业务市场。

EMC还公布了一项单节点VNX 8000的SPECsfs 2008 NFS基准测试结果,其IOPS成绩为580796,甚至超过了原先由一台VNX VG8网关服务器外加四个VNX 5700节点所创造的497623 IOPS。

EMC公司在一篇博文中详细描述了VNX 2的更多参数信息。

EMC在米兰推出下一代VNX机型 

VNX8000 SPECsfs 2008基准测试结果

ViPR,EMC的这项软件定义存储技术将存储层与控制层隔离开来,而且将于本月月底正式投放市场。ViPR控制器与ViPR对象数据服务负责对象的存储、访问以及操控,并能将对象视为文件以摆脱“当前对象存储模式所固有的延迟问题”。

XtremSW v2.0服务器闪存缓存技术在Unisphere的辅助下强化了管理效果,同时支持VMware cCenter、AIX(Power 7服务器运行的就是AIX 6.1以及7.1),并为甲骨文RAC环境提供分布式缓存一致性。它还支持新的VNX阵列产品以及其它一系列第三方服务器PCIe闪存或者SSD硬件,其中包括EMC自家的XtremSF闪存缓存卡。

XtremSW 2.0支持vMotion的自动故障转移功能。EMC公司为用户提供一套XtremSW管理中心,用于管理缓存数据以及多XtremSW缓存实例。

VSPEX模板系统如今在设计上包含了第二代VNX阵列、从而提供更多实际存储容量——根据EMC公司的说法,现在我们能够在同样的设备上容纳两倍于原先的虚拟机数量。这些模板还将支持Hyper-V与即将面世的VMware vSphere 5.5。

VSPEX现在还支持“DD 2500、DD 4200、最新的Avamar技术,即Avamar 7以及由Avamar支持的VMware vSphere数据保护高级功能,以及搭载RecoverPoint技术的VSPEX——旨在提供持续性数据保护。”

EMC表示目前已经接到由1500家合作伙伴发来的3600台订单,这些订单分别来自3000家客户。EMC公司还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一篇专门介绍VSPEX新闻的博文。

XtremSF将于今年年底提供对甲骨文RAC的支持能力,Nile项目则应该会在明年年中正式与我们见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