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NAND闪存需求减少价格走低 制造商继续限制产量

NAND闪存需求减少价格走低 制造商继续限制产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8月下半月,NAND闪存芯片的制造商价格下滑了5%~10%,而且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价格还将继续下滑。DRAMeXchange在研究报告中这样总结:“这主要是因为保守的采购者态度、低成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断增加。TrendForce认为,9月的价格极有可能会继续走低。”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5日

关键字: NAND 闪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8月下半月,NAND闪存芯片的制造商价格下滑了5%~10%,而且预计未来几个月内价格还将继续下滑。

根据TrendForce的统计数据,目前NAND闪存的平均价格为64Gbit芯片4.9美元,32Gbit芯片2.9美元。

根据TrendForce研究部门DRAMeXchange称,来自制造商的NAND闪存订单价格开始出现疲态,这主要因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甚至是智能手机生产商的需求降低。

移动系统制造商在过去几年不断增加NAND闪存的库存量用于他们的系统中,而现在这个情况造成了闪存新订单的障碍。

据DRAMeXchange预计,第四季度闪存产量将增长大约10%,尽管NAND闪存制造商继续通过限制供应来控制价格。这是因为很多设备制造商已经库存了NAND闪存以应对更高的销售量,而且新闪存工厂不断扩建,需求减少,而供应量增长。

今年9月将有新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发布,苹果预计将在下周发布最新的iPhone手机,但是嵌入式闪存的容量增长预计仍然十分缓慢。

DRAMeXchange在研究报告中这样总结:“这主要是因为保守的采购者态度、低成本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不断增加。TrendForce认为,9月的价格极有可能会继续走低。”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