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初志解析:大数据在抗洪防汛领域的应用

初志解析:大数据在抗洪防汛领域的应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正如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所说:“大数据已经撼动了世界的方方面面,从商业科技到医疗、政府、教育、经济、人文以及社会的其他各领域。”大数据正在解决紧迫的世界问题,是提高执政能力和发展经济的一个有力武器。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9月4日

关键字: 初志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正如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在《大数据时代》一书中所说:“大数据已经撼动了世界的方方面面,从商业科技到医疗、政府、教育、经济、人文以及社会的其他各领域。”大数据正在解决紧迫的世界问题,如抑制全球变暖、消除疾病、灾难防控等等,是提高执政能力和发展经济的一个有力武器。

大数据正在尝试新的领域,以更好的满足人类的需求。2013年,荷兰政府计划推出一项数字三角洲工程,用于研究如何改变防洪策略以及整个荷兰水资源系统的管理工作,通过大数据整合分析历史和现有的各项水资源和堤坝数据,预计可以节省高达15%的荷兰年度水资源管理预算,同时提升防汛效果。

该项目的推出,对于大数据而言,数据的应用又上了一层楼;对于人类而言,灾难又远离了一步。虽说目前还处于研究阶段,但世界很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已开始关注。

水,生命之源,但水灾却威胁人民生命安全。造成巨大财产损失,并对社会经济发展产生深远的不良影响。防治水灾已成为世界各国保证社会安定和经济发展的重要公共安全保障事业,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防治水灾势在必得。大数据的进入,抗洪防汛不再靠沙袋,让军队、武警官兵背着沙袋在洪水中奋战抢险的画面成为历史。大数据整合和分析现有的众多水资源数据,包括降水量预测、水位和水质监测、堤防传感器、雷达数据、模型预测值,以及当前和历史的维护数据等等,从而预测、防汛。但也因大数据的进入,必将有海量的数据的产生,传统的数据存储已无法满足眼前的需求。

云计算的出现,将数据存储带上“云端”。无论是国内云存储厂商还是外资的谷歌、亚马逊、IBM等,都在依托市场变动,不断改进和革新,以求在云存储领域献出一份力量,收获一份成果。作为国内本土存储厂商的初志科技,不停的整合存储方案,优化现有设备资源,提高原有设备存储可利用率,现在该领域已具影响力。

初志科技自主研发的“数据动车”,在业内已被誉为明星产品,并服务于各行各业的相关存储领域。数据动车采用初志云存储系统,创建存储池、分配逻辑块、存储池负载均衡等存储管理功能,均可以通过图形化界面完成,存储管理人员无需使用难以掌握的命令行式指令操作,便可以轻松管理整个系统。通过初志云存储系统,用户可以对数据动车中的所有节点实行无间断监控,通过监控界面可以清楚的了解到每一个存储池、节点和逻辑块的运行情况。

对比传统的SAN、NAS存储,数据动车在性能、容量和横向扩展能力上,都具有天然的优势;和市场上主流的集群存储产品相比,数据动车同时支持结构化数据和非结构化数据,在通用性以及性价比上都具有优势;数据动车采用了一体化机柜的设计,安装便捷、即插即用、维护便捷,且机柜上配备了触摸监控屏,无需外接显示器或远程登录就可以实时查看设备的运行状态,带来了卓越的用户体验。

大数据时代,抗洪防汛已经开始,带来机遇的同时也提出了挑战,我们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接大数据抗洪防汛技术给我们的改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