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备份归档和力记易实现双机多实例下的数据库和文件备份

和力记易实现双机多实例下的数据库和文件备份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双机作为最常用的一种高可用方式,一直在被使用。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用户越来越觉得服务器不够用,并且认为双机中的一台机器一直处于Standby状态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于是一种新的应用模式双机多实例便应运而生。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8月29日

关键字: 和力记易 备特佳 容灾备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 双机多实例的应用越来越广泛

双机作为最常用的一种高可用方式,一直在被使用。但是随着业务的发展,用户越来越觉得服务器不够用,并且认为双机中的一台机器一直处于Standby状态是一种资源的浪费,于是一种新的应用模式双机多实例便应运而生。

双机多实例是将双机的两台机器都利用起来,两台机器均处于Active模式,每一台机器上跑一个实例,每台机器均为另外一台机器的应用备份。当其中一台机器上的实例出现问题后,两个实例将合并到一台机器上运行。这样的好处是即保留了双机的高可用,又加入了负载的功能,有效的利用了双机的性能。

所以这种模式在服务器相对集中,信息化发展较快的中小单位使用的非常普遍。

二、 双机不等于备份

双机多实例看上去很美,即充分利用了Standby状态的服务器又实现了应用的高可用。但是却只有共享磁盘柜里的一份数据,存在着严重的单点故障问题。

针对单点故障问题有些用户采用了双机双柜来弥补,两个存储柜之间做了镜像。但这又带来了另外的问题,就是如果是一些逻辑错误的软破坏,比如说数据被误删除,数据库内部错误等。由于两个存储柜之间是镜像,镜像机上的数据在生产机被删除或者发生错误的时候也被删除或者同样发生错误了。即使之前做了有限个的数据快照点,也无法保证修复错误的点就是那个快照点。由此可见,双机多实例仍然需要做严格的数据备份。

三、 双机多实例备份难度较大

双机多实例下的数据备份存在较大的难度,传统的数据备份是部署在需要备份的生产机上,指定备份的目标,然后按照一定的策略进行备份。

但对于双机多实例来说,它的备份目标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当多实例分别在不同的生产机上运行时,需要将每个实例单独的备份。而当多个实例都漂移到一台机器上,备份目标就发生了变化,从而需要重新配置,如果这时候无人职守,可能就会导致备份的中断。而此时发生故障的话将直接导致数据的丢失。

这就需要有一种备份软件可以自动来适应这种双机多实例来回漂移的备份方式。

四、 和力记易UPM备特佳完美支持双机多实例

和力记易的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可以实现根据双机多实例上的特征,来动态捕获当前机器上所活动的实例,自动更改备份配置,从而解决了双机多实例下的备份难点。

蒙阴医院NEC群集采用了双机多实例,某港医院采用的是lifekeeper做的双机多实例,均已成功实施,深受用户好评。

和力记易的UPM备特佳容灾备份系统建立在实时备份的基础之上还能实现任意时间点的回退,有效的解决了数据库逻辑错误的问题,非常值得推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