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ViPR软件定义的存储”使大众市场享有云规模的功能及经济性

今天,EMC公司(NYSE:EMC)在EMC World 2014上宣布推出ViPR 2.0。这是一款软件定义的存储平台,显著简化了现有及新式存储基础架构的管理,提供支持下一代应用及大数据分析的最新数据服务。

今天,EMC公司在EMC World 2014上宣布推出ViPR 2.0。这是一款软件定义的存储平台,显著简化了现有及新式存储基础架构的管理,提供支持下一代应用及大数据分析的最新数据服务。

IT第三平台在云、移动、社交及大数据这些大趋势之下应运而生,既为各行各业的企业创造了全新机会,也带来了竞争威胁。最新移动应用提供了独特、平滑的客户互动及交易体验。这些应用服务于数百甚至数百万用户,所产生的信息量是前一代应用的1000倍。这些新应用将需要新的存储基础架构,但是必须与今天支撑企业运转的后端办公应用一起运行。

ViPR 2.0使客户能够以一致的、完全自动化的方式管理现有和新式存储基础架构,是通向IT第三平台的桥梁。ViPR还纳入了来自VMware、OpenStack及微软的更高级的管理与协调工具,因此存储可以成为更广泛的数据中心工作流程的一部分。

EMC ViPR软件定义的存储平台的价值在于,分离了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控制平面能够集中管理各种不同的存储阵列功能,包括通过ViPR控制器(ViPR Controller)发现、配置存储阵列以及提供有关存储阵列的报告。数据平面通过ViPR数据服务(ViPR Data Services)提供先进的数据服务,这些数据服务运行在存储阵列之上,提供很多功能,例如向基于文件的平台提供对象功能,向商品化平台提供块功能。通过分离控制平面和数据平面,ViPR简化了智能阵列的管理,同时以基于政策的、完全自动化的方式,充分利用了智能阵列中隐含的信息。

最新ViPR数据服务:支持新的存储类型和应用

除了管理功能,ViPR数据服务在其他方面也得到了增强。例如,在支持对象及HDFS和提供块数据服务的基础上,又基于EMC ScaleIO,增加了对商品化驱动器的支持。

ViPR 2.0通过强大的最新地理级存储功能,增加了多站点支持能力,地理级存储功能提供数据访问、数据完整性及数据保护。这意味着,ViPR对象数据服务(ViPR Object Data Services)现在可以涵盖多个地点,提供最新的地理信息复制与地理信息分配功能,以使效率和性能达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地理信息复制与分配技术正在申请专利。ViPR对象数据服务还增加了新的法规遵从功能,以确保满足政府、医疗保健以及其他行业需求,支持EMC Centera CAS(内容可寻址存储)API。这就使EMC Centera客户无需改变软件,就能够在ViPR支持的任何平台上,保持其应用提供的、独特的数据保留及法规遵从功能。最重要的是,无论用户在哪里、数据在哪里、何时需要数据,通过最新ViPR数据服务都可以进行数据访问。

此外,ViPR 2.0还增加了ViPR块服务(ViPR Block Services)。这项最新数据服务基于EMC ScaleIO 服务器-SAN软件。ViPR块服务向ViPR管理的任何商品化存储阵列提供块存储功能。

增强的ViPR控制器:通向IT第三平台的桥梁

ViPR控制器现在通过一款新的OpenStack Cinder插件,本机支持商品化甚至更多种存储阵列。本机支持的全部存储阵列包括EMC、日立数据系统和NetApp阵列以及商品化存储系统。此外,通过OpenStack Cinder插件,ViPR还支持戴尔、惠普和IBM阵列。通过扩展支持范围,ViPR如今支持市场上绝大多数存储阵列。另外,ViPR 2.0提供了简单的窗格式管理方法,客户可以对现有存储基础架构进行自动化、标准化管理,同时支持以政策为主导的新式存储基础架构。

ViPR 2.0还改进了EMC VPLEX和EMC RecoverPoint的集成及管理,增强了对EMC阵列的支持。其中包括增加了多站点功能,增强了多租户能力,以支持地理级存储环境,通过单一命名空间,将地理级存储环境扩展为涵盖数百个位于多个地点的租户。

Principled Technologies公司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称:“EMC ViPR使存储自动化成为虚拟化管理员的好帮手,兑现了EMC提供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的承诺。ViPR自动化降低了人为错误的风险,不再需要非常冗长的管理审查,使企业更加敏捷。”

增强版软件定义的存储套件

EMC软件定义的存储软件套件ViPR SRM和服务保证套件(Service Assurance(SA)Suite)也进行了重要更新。这两款套件的更新功能用来帮助客户最大限度地洞察复杂的多厂商环境。除了支持众多EMC及第三方平台,ViPR SRM还增强了ViPR与VPLEX的集成度,提供全新的内部收费功能,使企业能够在SLA范围之外,提供 IT即服务模式。ViPR SRM还通过ViPR控制台增强了虚拟存储管理功能。SAS 9.3实现了与VMware NSX的集成,在物理和虚拟环境中,对计算及网络基础架构提供深度可视性,

上市

EMC ViPR 2.0以及ViPR SRM和SAS 9.3将于2014年第二季度上市。

分析师引言:

IDC公司存储实践项目副总裁Laura Dubois

“ViPR是一种软件定义的存储平台,可帮助企业变革存储基础架构,从第三种IT平台中受益。增强的核心功能,例如支持更多第三方阵列及商品化硬件,以及最先进的地理信息复制与分配功能,对任何寻求充分利用并扩展现有存储基础架构的客户而言,都是必要的。ViPR的自主服务存储功能可减少人为差错,提供非常简单、快速和平滑的配置体验。”

客户引言:

CSC公司平台产品部总经理Chris Flaesch

“我们目前的存储容量超过177PB,增长率为每年21%,EMC的存储资源管理套件和EMC ViPR使我们能够将存储容量/管理员之比提高4到5倍。”

CLAL Insurance公司首席技术官Haim Inger

“在我们建立软件定义的数据中心时,ViPR将我们部署新应用所需的时间从几天缩短到几小时甚至几分钟。从结构上,ViPR使我们能够打破以前的‘孤岛’,提供一个门户,对虚拟存储池规定具体的SLA,而且部署这些SLA也比以前容易得多。点击一下,一切都自动完成,这正是意义所在。”

EMC高管引言:

EMC高级软件事业部总裁Amitabh Srivastava

“ViPR是EMC软件定义的存储产品的基石,它是从头开始设计的,以帮助企业及服务提供商客户应对如今和未来的关键挑战。ViPR已经显示出诸多优势,可将多厂商存储环境的管理开销减少多达80%,该最新版产品在自动化、所支持的平台以及地理可扩展性方面都有重大改进。我们不断听取客户的意见和建议,增加了对ECS设备、商品化平台以及最新对象功能的支持。”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4

05/07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