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GST在CES 2013上展示高速大容量硬盘

HGST在CES 2013上展示高速大容量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西部数据子公司HGST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高速高容量口袋型磁盘驱动器,树立了一个新的产品标杆:G-DRIVE,拥有7200转速,内置1TB Travelstar驱动器。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1月8日

关键字: HGST CES 大容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西部数据子公司HGST在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展示了一款高速高容量口袋型磁盘驱动器,树立了一个新的产品标杆:G-DRIVE,拥有7200转速,内置1TB Travelstar驱动器。

这是一个新品牌的Travelstar驱动器。HGST品牌业务G-Technology副总裁兼总经理Mike Williams表示:“新的Travelstar驱动器是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7200转1TB 9.5毫米2.5英寸驱动器,在PCMark Vantage测试中取得了最高的7200转性能。”

如果HGST采用现有的命名框架的话,该产品将被称作Z7K1000。CES展示和发布是在HGST网站更新和办公室上班之前,因此我们直到昨天晚些时候才能找到人来谈这个产品。

以前的最高容量7200转Travelstar是7K750,容量是750GB,有两个磁片。Z7K500是1磁片500GB Travelstar,转速为7200转,厚度为7毫米。我们得知1TB 7200转Travelstar是2个Z7K500整合在一起,意味着它是双磁片驱动器。HGST现有一个1TB 2.5英寸Travelstar,5K1000,但是它的转速只有5400转。

1TB 7200转Travelstar有32MB高速缓存,使用6Gb/秒SATA接口。

HGST甚至在它的Ultrastar系列中提供更快的1万转企业级2.5英寸磁盘驱动器,不过这款产品还没有出现在标有G-Technolgy的产品中。

那些需要高速性能的便携式2.5英寸磁盘驱动器用户希望看到有复合式便携驱动器——这种驱动器拥有像希捷Momentus XT内置笔记本单元那样的闪存高速缓存。不过我们猜测这种产品要到2014年才会出现。

HGST正在它的G-RAID小型内置存储设备和G-Drive迷你便携式单元内部标上新的高速Travelstar号码。该磁盘提供高达137MB/秒的带宽,可连接USB3.0和火线800接口,不过不能连接雷电接口。它为Mac苹果机用户进行了预格式化,如果用在Windows系统上,需要先进行初始化。它是2.5英寸尺寸的,9.5毫米厚。

1TB 7200转Travelstar目前已经出现在HGST Hard Drive Retail Kit(硬盘驱动器零售工具),面向苹果、Linux和Windows用户,它也出现在了Touro Mobile Pro USB3.0外部存储产品中并提供插入式存储和备份。

全铝合金外壳的G-DRIVE Mini现已上市,建议零售价为1TB 199.95美元。1TB 2.5英寸7200转HGST Hard Drive Retail Kit的建议零售价为99.99美元。1TB Touro Mobile Pro今天开始出货,建议零售价为109.99美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