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美光正酝酿推出16TB PCIe闪存卡

美光正酝酿推出16TB PCIe闪存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7月18日的股东电话会议上,美光公司宣称自身拥有业界最全面的SSD产品组合,并指出其阵营远比东芝、Fusion-io等竞争对手更强大。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7月25日

关键字: 美光 PCI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7月18日的股东电话会议上,美光公司宣称自身拥有业界最全面的SSD产品组合,并指出其阵营远比东芝、Fusion-io等竞争对手更强大。

会上展示的一份图片材料也支持了他们的观点。不过就在美光在会议上大放豪言的同时,三星已经携NVMe XS1715 SSD产品进军PCIe市场。

 美光正酝酿推出16TB PCIe闪存卡

在发言中,美光公司的会议主持人声称其客户与企业级SSD出货量在增长速度方面达到市场平均水平的两倍。该公司同时表示,目前其季度SSD出货量已经超过100万块。美光预计由SSD市场带来的NAND营收比例将从目前的四分之一快速增长到2014财年的一半。

美光公司首席内存系统架构师兼副总裁Ed Doller指出,未来冷门应用的存储领域将由三层单元(简称TLC)闪存或者价格合理的2-bit多层单元(简称MLC)闪存所统治,而非3D NAND。这可能成为公司发展的绝佳机遇。

他同时表示,美光一直在与IBM联手在PCIe驱动器领域打造新兴非易失内存技术,目前美光已经完成了一款产品并交付IBM进行测试。服务器即将迎来低延迟非易失的内存存储方案,这将极大提高应用程序的运行速度。

美光还预计推出P520 PCIe SSD产品,采用NVMe接口及内部开发的美光控制器(包含众多硬件元素),这款“即将面世”的产品将拥有16TB的惊人容量。如此巨大的存储容量简直可以直接当成闪存存储来用了,至少远远超过了El Reg网站存储频道对于纯缓存方案的认知。

作为闪存代工厂的拥有者及运营方,美光坚信将SSD生产与芯片制造紧密联系起来是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根据该公司的说法,Fusion-io、LSI以及OCZ等不具备这种能力的SSD供应商将在竞争中处于被动地位。

通过美光的表述,似乎SSD供应商只有建立起代工体系才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这意味着只有美光自己、英特尔(美光的合作伙伴)、三星以及SanDisk符合要求。

美光还表示,尽管公司开始从芯片业务向系统业务转型,但绝对不会放弃传统强项,而是尝试推出软、硬件结合的集成化设备。这可能意味着美光有意为自己的闪存产品寻求理想的软件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