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usion-io阔斧改革 低成本PCI卡奋力一搏

Fusion-io阔斧改革 低成本PCI卡奋力一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PCIe卡兼闪存厂商Fusion-io公司已经与金融分析师开展讨论,有意中止目前“浪费资源”的研发项目、并希望为自己的低成本ioScale卡建立OEM体系。据消息称,此举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带来收入提升。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17日

关键字: PCIe ioScale Fusion-I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2页)

PCIe卡兼闪存厂商Fusion-io公司已经与金融分析师开展讨论,有意中止目前“浪费资源”的研发项目、并希望为自己的低成本ioScale卡建立OEM体系。据消息称,此举将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带来收入提升。

尼古拉斯公司分析师Aaron Rakers指出,Fusion-io公司正努力打造其第三代ioDrive技术,即ioDrive 3;并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推出采用20纳米工艺的多层单元(简称MLC)闪存卡技术。新技术将把现有闪存卡承载的容量提高一倍,也就是说NAND单元尺寸将介于20到29纳米之间(一般认为约为25纳米)。

Fusion-io公司首席财政官Dennis Woolf表示,该公司将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第二代1Y技术,目前企业的工程技术团队正努力确保Fusion-io产品能够使用任何类型的NAND闪存。另外,第二代1Y技术的计划服役期截至2014年下半年,届时1Z技术将接过火炬。

据我们了解,下一代1Y技术虽然实际工艺尚未确定,但精度应该会高于目前的1X技术。我们假设1X介于15到19纳米之间,而下一代1Y技术则为10到14纳米之间。当然,1X与1Y也可能都采用17纳米、16纳米或者其它处于临界区间的数字。Fusion-io公司声称正努力使其支持多家NAND供应商,这意味着从理论上说新的1Y技术将存在两种不同版本——例如17纳米与15纳米两个版本。

华尔街分析师Jason Ader在六月十二号的威廉布莱尔成长股大会上关注了Woolf的演示环节,并声称作为今年一月才刚刚面世的低成本PCIe闪存卡产品,Fusion-io公司的ioScale平台获得了出色的市场表现。Fusion-io公司十二家大型客户中有八家都在最新季度中订购了该产品,他补充称。ioScale产品将很可能在六月当季度中占据销售主体,“且其受欢迎程度使得Fusion-io公司拉拢到新的网络大规模客户,例如Spotify及其它一些对价格较为敏感的亚洲企业。”

Fusion-io阔斧改革 低成本PCI卡奋力一搏

ioScale闪存卡

Spotify在自己的数据中心内采用了Fusion-io公司的ioMemory平台,借以支持其全球数字音乐服务,从而尽可能快速地将Apache Cassandra数据库中的音乐提供给听众朋友。

Ader指出,“Fusion-io公司的软件与产品多元化战略(主要是由并购所驱动)收效一直比较缓慢。在我们看来,Fusion-io公司必须尽快推出基于2Y及1Y技术的NAND PCIe产品,并借此巩固自身与竞争对手之间的技术领先优势。”

Fusion-io公司可能正在开发2.5英寸大小的SSD产品。Rakers表示:“通过惠普Discover大会上的对话,我们发现Fusion-io公司还在研发2.5英寸大小的产品方案,并可能在未来六到十二个月之内推向市场。”这一点无疑出乎我们的意料。

“我们希望推动盈利增长”

根据Ader的说法,Fusion-io公司CFO Woolf曾声称该公司希望迎来盈利增长。虽然过去其发展节奏可圈可点,但利润却始终不尽人意,详情见下图。

Fusion-io阔斧改革 低成本PCI卡奋力一搏

Fusion-io-io公司季度营收与利润汇总

Fusion-io公司新任CEO Shane Robison叫停了大量在Flynn掌控门户时代所遗留下来的研发项目,这些项目普遍缺乏良好的投资回报前景。他将把注意力集中在少数回报率更高、发展前景更好的项目身上。

Fusion-io与OEM伙伴

Rakers指出,Fusion-io公司与思科之间的营销合作关系正“稳步发展”,其与包括戴尔、惠普以及IBM在内的其它合作方也保持着密切联系。

该公司宣称其ION数据加速器软件在上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惠普Discover大会上获得了广泛好评与积极响应。惠普公司正是Fusion-io最大的OEM合作伙伴。这项ION技术能够为惠普ProLiant DL980服务器带来每秒24.2GB的强大数据吞吐能力,并使运行其中的甲骨文数据库应用环境的IOPS提升至200次。

三台ProLiant DL380服务器通过配备博科交换装置与QLogic HBA的16Gb每秒光纤通道SAN相连。四套由Fusion-io公司负责OEM的惠普IO加速器各能为用户带来2.4TB的存储容量。惠普公司表示:“Fusion-io的工程开发团队对脚本进行了优化,旨在利用由共享Fusion-io ioMemory提供的TB级别容量。”

由ION数据加速器软件与ProLiant服务器共同构成的共享式存储系统一举拿下VMmark 2.5最高跑分,在采用双处理器、四处理器以及八处理器的服务器分类测试中全部获得双节点最好成绩。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