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一周存储要闻回顾(6月24日)

一周存储要闻回顾(6月24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过去的一周存储市场应该算是比较平静的一周。没有太多的新品发布,也没有新的财报可以拿来一说。只是Fusion-io的管理层动荡风波仍在持续,EMC为推行软件定义存储战略又收购了虚拟化SAN软件公司ScaleIO。

作者:比特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8日

关键字: 备份 Fusion-IO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过去的一周存储市场应该算是比较平静的一周。没有太多的新品发布,也没有新的财报可以拿来一说。只是Fusion-io的管理层动荡风波仍在持续,EMC为推行软件定义存储战略又收购了虚拟化SAN软件公司ScaleIO。

EMC将以2-3亿美元收购以色列存储初创企业

ScaleIO的核心技术ECS是一款虚拟化SAN软件。虚拟化SAN能够将与一台或多台服务器直连的存储机制转化为共享式块级访问存储资源池,也就是虚拟存储装置(简称VSA)。ECS支持上千个存储服务器进行融合成为一个大的资源共享设备。这种将计算和存储相融合的理念有些像Nutanix,这家初创厂商所宣扬的也是多个相同的存储服务器通过一个控制器进行扩展,将计算与存储资源融合于单一的集成平台(详细:Nutanix:放弃SAN 做真正的融合)。这次EMC收购ScaleIO或许是发展融合架构的一个开始。

Fusion-io高层变动在继续

fusion_io_revenueq_profits.jpg

从Fusion-io过去的财报来看,Shane Robison似乎还没能领导公司走向高速发展的道路。现在Robison正忙于更换公司高管并将公司的发展重点转向渠道挖掘。

EI Reg指出 Robison掌控Fusion-io管理权之后,Fusion-io经历了一系列的管理层人员变动。

公司商务策略发展执行副总裁兼缓存方案总经理Richard Boberg将在9月份退休。

全球销售副总裁James Dawson晋升为首席销售官。他将想Rakers汇报工作,管理全球销售团队。

全球高级副总裁Jeffrey Treuhaft将出任产品执行副总裁。

产品高级副总裁Gary Orenstein将出任市场副总裁(职称上少了个S)。

之前和Flynn一块离职的Rick White将返回公司董事会直到明年5月份。

除了换高管,Robison还停止了很多Flynn建立的调研项目,将重心转向渠道。

新品方面Fusion-io发布了一款20nm MLC闪存卡,主要面对中低端客户销售。

浅谈备份一体机在中国的发展

笔者近日拿到了一份出自IDC发布的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预测与分析的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在过去两年中的发展状况,现下市场规模并列出了中国市场上的前八名厂商,EMC、爱数、赛门铁克、昆腾、飞康等厂商都在列表上。

在这份报告中2012年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上只有爱数和华为两家中国企业挺进了前8名。其他我们看到国内的火星高科、中科同向以及和力记易也都在备份一体机上有所积累,报告称2017年中国备份一体机市场将达到3.653亿美元的规模,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国产品牌进入这个榜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