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Gartner魔力象限跑出Actifio黑马 获前瞻性厂商头名

Gartner魔力象限跑出Actifio黑马 获前瞻性厂商头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重复文件处理能手Actifio公司在Gartner公司的魔力象限评比中脱颖而出,位列最具前瞻性企业级备份供应商头名。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13日

关键字: 戴尔 Actifio Gartner 市场调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重复文件处理能手Actifio公司在Gartner公司的魔力象限评比中脱颖而出,位列最具前瞻性企业级备份供应商头名。

除了这家存储业新贵之外,同样年纪不大的Veeam与任劳任怨、坚实可靠的外部存储供应商NetApp同样榜上有名。

什么,NetApp?大家一定认为NetApp应该是市场领导者区块中的头名,但事实上获得冠军的是CommVault公司,而且EMC、IBM以及赛门铁克等一干老牌劲旅皆在对抗中败下阵来。相反,Gartner公司的技术人员坚持认为NetApp公司的表现更符合前瞻性企业的头衔:“NetApp的数据保护策略能够在不对用户或应用程序产生负面性能影响的前提下,提供数量众多且效果显著的快照文件。”

但这一切成绩的自主性似乎有所欠缺,因为NetApp的成果并非独力实现。根据我们得到的说法,NetApp公司“与CommVault共同完成了Simpana平台的开发工作,也就是SnapProtect项目,如今该项目已经成为NetApp的首要恢复方案”。另外,“NetApp与Asigra、CommVault、IBM、赛门铁克以及Syncsort等多家备份厂商也建立起深厚的关系,并从其备份产品身上为自己的快照及复制管理汲取养分。”

因此NetApp并不能在软件比拼环节获得与自身地位相符的排名。那么Actifio的表现怎么样?Gartner的工作人员汇总出以下结论:

优势

  • Actifio将传统单一备份与灾难恢复流程整合成一套独立方案与资源库,其功能包括即时恢复以及集中式全局重复数据删除等。
  • 客户拥有高度自动化、简洁的图形用户界面体验、恢复点目标(简称RPO)与恢复时间目标(简称RTO)配置基于应用程序服务水平协议(简称SLA),产品同时提供多租户、自助服务以及基于角色的管理功能。
  • 某些用户曾表示Actifio方案与其它多种竞争产品相比能够显著降低使用成本、降低存储设备采购开支。

注意事项

  • Gartner在评比中并未提供各参选供应商的“缺点”项目。
  • Actifio努力为方案提供更多额外功能,例如支持Unix平台、Hyper-V、基于内核的虚拟机(简称KVM)、SAP以及网络附加存储(简称NAS)。
  • Actifio目前并不提供主目录机制;由于必须首先进行装载与搜索方可实现个别文件恢复,终端用户在操作中可能会遇到障碍。
  • Actifio利用开源Amanda目录将磁带机制彻底排除在功能考量之外。目前Actifio的SLA政策中已经不提供磁带选项。

 Gartner魔力象限跑出Actifio黑马 博得前瞻性厂商头名

20136Gartner企业级备份方案魔力象限汇总结果

戴尔通过收购Quest Software首次跻身魔力象限评比。Veeam则凭借自身良好的虚拟服务器备份功能同样榜上有名。根据Gartner公司的说法,“这是第一款将备份、复制以及嵌入式重复数据删除功能结合起来的虚拟机备份方案。”

挑战者区块中只有惠普一家。作为与世隔绝的竞争选手,惠普由于略高于分界线而无缘利基市场、最终位列挑战者区块。利基选手区域人头攒动:CA、Asigra、戴尔、EVault、Acronis、Syncsort以及FalconStor都属此范畴。

通过这份魔力象限图表,我们能够看到行业中哪些厂商光说不练、哪些厂商言行一致。将其与DCIG的虚拟化服务器备份采购指南进行比照,相信能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设备采购决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