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美国最大云计算部署 微软击败Google

美国最大云计算部署 微软击败Google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肯塔基州教育局通过微软证实,已部署微软的Live@edu服务,让该州逾70万名学生与教职员能使用这项服务。此举可望是目前为止美国境内最大规模的云计算部署行动。

作者:比特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6月25日

关键字: 云计算 Google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肯塔基州教育局通过微软证实,已部署微软的Live@edu服务,让该州逾70万名学生与教职员能使用这项服务。此举可望是目前为止美国境内最大规模的云计算部署行动。

这是微软迎战Google Apps战役获得的一大胜利,对微软提供的Live@edu服务来说也可能是重要的转折点。

这项从旧有Exchange 2003服务转换至云端访问的Exchange 2010迁移行动,也堪称是历年来最迅速完成的部署,估计只用一个周末的时间,就将70万个帐号迁移完毕。无疑地,是微软现有的技术,协助这场迁移行动顺利完成。

目前Live@edu的服务对象已扩及1,100万人,遍布在全球130国、1万所学校。

相形之下,Google最近宣布,即时通讯工具Wave已对Google Apps for Education的使用者提供,并已发布迁移工具协助用户从Outlook转移至Gmail电邮服务。然而,这对Google使用者人数下滑的现象并未产生立即的影响;许多学生正移出Google在大学校园推出的测试服务。

其中一所学校是耶鲁大学,该校已停止Google Apps服务测试,微软宣称此举是该校对微软服务的背书。上个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以Google的“隐私保护水准令人无法接受”,表示计划停止测试Google Apps。

Google的Apps for Education网站宣称,目前在全球拥有800万名学生使用者,比微软目前服务的用户少了三分之一。虽然许多民间企业与组织偏好选用Google Apps来满足自家的协同作业需求,但学生市场在这方面还是难以把Google视为胜过微软的选项。

此举是否预示Google对学生提供的电邮服务气数已尽,或只是凸显Google应该更积极些,仍有待观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