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微软眼中的科技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更自然的人机交互

微软眼中的科技未来: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更自然的人机交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昨天,微软CEO高级顾问Craig Mundie在人满为患的北航学术交流厅发表“科技改变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微软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一些看法。Mundie的演讲大致谈了三个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人机互动。

来源:36氪 2013年4月15日

关键字: 大数据 人机交互 微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昨天,微软CEO高级顾问Craig Mundie在人满为患的北航学术交流厅发表“科技改变未来”主题演讲,分享了微软对未来科技发展趋势的一些看法。

Mundie的演讲大致谈了三个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人机互动。微软认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人们的各种互动、设备、社交网络和传感器正在生成海量的数据。而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手段可以更好处理这些数据,挖掘其中的潜在价值。Xbox的Kinect 3D体感摄像机是近期微软最引以为豪的科技之一,微软也希望可以继续通过用户界面的创新,让人们可以通过语言、手势和触摸与计算系统互动。

Mundie也演示了一下之前非常受欢迎的英语转汉语实时拟原声翻译。学过计算理论的人应该知道“自然语言问题“(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是一个AI-Complete的问题,也就是说让计算机完全理解人类语言等同于创造出一个和人类一样聪明或者比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所以这是一个巨大的,也是一个很重要的难题,微软研究院在这方面下功夫也是比较不惜短期利益的。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有一位北航的同学说他对于自己学习的专业有些迷茫,想问微软的Mundie怎么看。通过分享一些自己的个人经验,Mundie给出的答复还是不错的。但是作为一家公司,微软在普及了PC电脑之后似乎有些失去了最初的使命感和方向。这次演讲的主题虽然是“科技未来”,但是微软并没有描述出一个很清晰的憧憬,而只是泛泛讲了一些耳熟能详的“大数据”等话题。对于未来,微软自己或许也是一样的迷茫。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