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为什么我们一直谈论的是软件?

EMC:为什么我们一直谈论的是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十多年前,EMC绝对算是一家硬件公司,销售带着专有套件的企业级存储设备。如今,EMC不再那么热衷于“搬箱子”了,而是开始转向运行在现成组件之上的软件。EMC World 2013大会围绕着软件这一点,反复强调虚拟化和自动化数据中心的目标。

作者:编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5月24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ViPR EMC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十多年前,EMC绝对算是一家硬件公司——销售带着专有套件的企业级存储设备。

如今,EMC不再那么热衷于“搬箱子”了,而是开始转向运行在现成组件之上的软件。

EMC World 2013大会围绕着软件这一点,EMC反复强调虚拟化和自动化数据中心的目标,不需要考虑底层CPU、网络和存储——即使这些存储是来自像NetApp这样EMC的老牌劲敌。

理论上,EMC的软件定义存储平台ViPR,体现了包容一切的态度——想要创建包括EMC、第三方和商用存储的虚拟存储池,但这个野心目前还没有完全实现。

这意味着EMC正在朝成为软件公司迈进吗?

今年第一季度,EMC专注于软件的部门(包括IIG信息智能部门、VMware和RSA)的收入超过了其他业务领域。VMware收入的同比增幅是12.8%,RSA和IIG分别为12.5%he 7.1%,相比之下,信息存储部门的收入增幅为3.3%。

而且很长时间以来,软件就已经是EMC的研发重点,CEO乔图斯在今年的EMC World上传递了这个信息。据乔图斯称,在12000人的工程设计部门只有不到500名硬件工程师。

他说:“我们的目标一直是尽可能多地使用标准的、商用的、现成的硬件。数年前,我们做了很多ASIC(应用专用集成电路),今天我们只做一个ASIC。”

据EMC企业存储总裁Brian Gallagher表示,EMC的设备越来越多地是基于现成的硬件。下一代旗舰存储系统Symmetrix将百分之百采用业界标准组件。

EMC总裁兼首席运营官David Goulden表示,虚拟化在EMC所有产品路线图中扮演着核心角色,软件日渐也变成了产品。

“我们将更多地通过软件提供功能特性,并将其作为虚拟机卖给客户。”在这里他拿作为虚拟版本销售的RecoverPoint设备来举例。

客户有多种选择,可以在自己的硬件上使用EMC软件,或者购买EMC的硬件。Goulden表示,客户仍然会频繁地选择和更换设备。他提到基于对象的云存储平台Atmos,表示用户通常选择在EMC自己的Hulk设备上运行Atmos,而不是运行在他们自己的硬件中的虚拟机上。

Goulden表示,即使这些客户没有选择转向采用EMC,但EMC也还有提供软件产品,而且软件产品的利润显著增加。

这也是另一个EMC希望不仅仅卖硬件的原因——EMC希望在一个围绕着大数据设备的高速增长的新市场中站稳脚跟。流经这些设备的数据量,意味着通常运行在更低成本的商用服务器和存储上,而不是更昂贵的品牌设备上。一个例子就是Facebook的PB级Hadoop集群。

EMC希望借助ViPR虚拟存储平台从那些构建“数据池”的企业那里增加收入。EMC表示,ViPR能够作为虚拟存储池一部分的商用存储系统。

Goulden表示:“这些对象应用数据池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所以如果我们可以参与到这些环境中,客户若是只购买我们的软件那就再好不过了。”

分析公司Quocirca服务总监Clive Longbottom认为,EMC正在构建一个企业级存储管理产品的生态系统,这在存储硬件利润减少的情况下保证了EMC稳定的收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