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确保BYOD不让你的数据安全打折扣

确保BYOD不让你的数据安全打折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随着BYOD的普及,员工使用一些免费文件分享服务平台。这种情况下,员工是在与第三方进行商业文件的共享,并将文件存储到企业IT部门控制之外的地方。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5月23日

关键字: BYOD 数据 H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过去几年间,一个最显著的趋势就是Bring Your Own Device (BYOD)——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企业允许员工使用自己的智能手机、电脑等设备在工作环境中与同事、业务伙伴以及客户进行文件共享和合作。员工自主选择其办公设备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还可随时随地收发邮件以及对文件文档的即时访问。另一方面,企业也在时间管理、成本节约以及积极的工作氛围等方面获得显而易见的即时回报,而无需投资昂贵的设备、场地以及额外人力。近期一份报告显示,全球BYOD和企业移动市场目前仍处于指数增长,预计到2017年,将从2011年的672.1亿美元增长到1813.9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可达15.17%。

将数据安全性与完整性置于危险境地

随着BYOD的普及,员工使用一些免费文件分享服务平台。这种情况下,员工是在与第三方进行商业文件的共享,并将文件存储到企业IT部门控制之外的地方。企业IT服务的消费者化和BYOD的广泛性已经为企业信息资源的安全性和完整性带来严重挑战,例如:潜在的数据泄露及知识产权侵害、违反合规要求等。

为了能够安全有效地支持BYOD,企业需要为员工提供能够进行文件同步和共享平台,让员工可以随时、随地、通过任意设备获取公司数据并有效协作,同时,保证安全性和企业监管。

一个强大的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的十大核心要求

成功部署具有高投资回报率的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IT部门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     企业自有解决方案

企业必须寻找一个自有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建立自己的数据中心从而消除公有云服务关联的安全隐患。实现全面安全的唯一方法就是相关的App或者业务数据运行在本地、并在专有防火墙和各种防护措施的保护之下,如防病毒保护与访问控制等。

2.     管理所有型数据的能力

现在人们通常使用各种移动设备来收发邮件、审核合同及发送文件。真正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能够管理各种类型的数据,包括文档、图片、PDF文件和视频片段等,并通过提供基于内容的中心数据库,成为一个单一的文件同步和共享源。

3.     同步与共享的能力

员工通常会同时使用配置不同操作系统(如,微软Windows, iSO和安卓)的设备,如台式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理想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能提供一致的同步共享体验,并可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和移动设备。

4.     严格的安全控制

员工经常会处理一些敏感数据,如报价和销售合同等。因此,文件需要加密并通过SSL进行传输。根据所需的控制级别,企业可考虑对于个别文件进行管控升级,强制设备密码,甚至对读取跟踪及报告跟踪进行远程远端清除和记录。

5.     易于部署和管理

与现有基础架构的整合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企业需要将具备友好用户界面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与现有系统如Microsoft Active Directory进行整合,并支持多种协议、行业标准以及应用。

6.     可扩展性

理想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十分容易使用。用户可以轻松进行大量数据的快速存储,这就需要企业做好增加每个用户配额的准备。这一基础架构应具备强大的可扩展空间,在必要的条件下,可以从几TB扩展至PB。

7.     数据优化

文件同步和共享需要处理来自几百个BYOD设备的大量数据,包括文件、数据库内容和邮件等。理想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必须提供数据优化功能,如压缩和单一实例,这将有助于优化存储并提高投资回报。

8.     可用性

员工希望邮件和文档能够触手可及,方便他们面对客户以及与合作伙伴时进行讨论,这也是BYOD重要的关键原因之一。即使是一分钟的宕机时间都会影响他们的工作效率,进而对整个业务的盈利产生影响。因此,具备至少99.999%的可用性是文件同步和共享保证业务连续性的必要条件。

9.     自我保护功能

企业需要考虑数据增长带来的隐性成本,如备份成本。员工都希望IT能够保护他们的数据,但如此海量数据的备份十分昂贵、复杂。企业可通过具有自我保护功能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一挑战,数据没有备份的情况下也能够得到保护。

10.  合规要求

企业的大多数员工并不具备丰富的IT知识,意识不到将公司信息置于IT部门控制外的文件共享平台所带来的潜在危险。可靠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数据完整性及合规性等功能弥补这种意识的缺失带来的潜在危险,在不损害公司和法律政策的基础上,实现员工的无缝接协作和文件共享。

IT部门无法在不具有相应解决方案支持的前提下对相关平台进行监管,一旦超出了办公室环境,公司数据将得不到保护。一个可靠的文件同步和共享解决方案的实施是确保高效移动办公安全性和合规性的唯一途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