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EMC World 2013:IT谋转型 存储新定义

EMC World 2013:IT谋转型 存储新定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今天的主题演讲日,可以说是EMC对于未来市场运营和企业存储愿景的大集合,由EM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Tucci率领的重量级人物相继登场,从EMC、VMware以及Pivotal的视角解释EMC如何引领IT变革的蓝图。

作者:刘杰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3年5月8日

关键字: EMC EMC WORLD 2013 ViPR VMware PIVOTA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EMC在美国赌城拉斯维加斯举行一年一度的EMC World盛会,这次大会以Lead Your Transformation(引领你的转型)为主题,探讨企业如何利用各种技术进行变革。

今天的主题演讲日,可以说是EMC对于未来市场运营和企业存储愿景的大集合,由EM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e Tucci率领,与EMC首席运营官David Goulden、EMC首席战略官Paul Maritz和VMware首席执行官Pat Gelsinger三位重量级人物,一起展开EMC如何引领IT变革的蓝图。

现在可以看到,EMC这个大家族的三大成员已经就位:EMC、VMware和Pivotal,但这并不是终点,EMC希望有更大的延展与创新。

Joe Tucci:向第三代平台转型已经开始

纵观EMC WORLD 2013:IT谋转型 存储新定义

首先登场的当然EMC灵魂级人物——Joe Tucci,满头银发,依然精神矍铄,声音深沉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引领变革,Joe Tucci首先从移动、云、大数据和社交这四个发展趋势说起,这些趋势给企业带来了很大的挑战和机遇,一方面有助于推动企业业务,另一方面这些趋势本身也在不断变化,新平台带来了改变业务的新方式。

“如果EMC不能把握这些方向,那么未来发展的很有限的”。Tucci认为,企业已经并且正在经历着三大平台阶段:

纵观EMC WORLD 2013:IT谋转型 存储新定义

第一个平台,大型主机的旧时代,终端以及小型计算机,有数千的应用
第二个平台,LAN/互联网主导,以PC和服务为代表的终端用户工具,数千万用户,应用增加到数万
第三阶段,移动设备、云以及社交发挥新作用,用户多达数十亿,应用数百万

“IBM是第二个平台的成功者,但是第二个平台的用户越来越少,现在第三平台已经发展到有数十亿的用户。利用新科技转型业务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大多数公司仍处于第二平台上,转型到第三平台,这个过程绝不是一蹴而就的。”

“EMC已经做好了帮助企业向第三平台转型的准备,同时也提供对第二平台的支持。”EMC搭建了不同的生态系统,从战略上为这个任务做着筹备。

他表示,与Google和Facebook的纵向垂直架构不同的是,EMC采用横向架构,与竞争对手的区分化体现在从效率到控制、从开放选择到最后实现灵活敏捷的环境。“EMC利用软件使得实际应用到虚拟应用变得更加自动化,在硬件和软件结合的方案中,EMC也提供了思科、Juniper、惠普、戴尔、Nicira等等各种不同的选择,VCE集成系统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EMC正在逐渐进入一个商用硬件的时代,减少对专用硬件的依赖,不仅削减了硬件的研发投入,而且战略重点转向配套软件的价值上。现阶段,EMC提供两手选择,一方面有Atmos这样的专用产品,另一方面HAWQ和ViPR都是开放的平台产品。

今年EMC没有延续之前大规模发布新品的惯例,今年是以主题为导向,但“事实上ViPR软件定义存储平台中就包括十种以上的新产品。“所有产品都有它的生命周期,今年下半年的新产品发布会多于上半年,而去年则是上半年的新品更丰富一些。”

虽然没有透露收购相关的计划,但Tucci表示,EMC青睐拥有尖端技术的小型公司,他们没有很高的利润,但是有很大的市场潜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