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DataCore抓住云机遇 打造存储虚拟化

DataCore抓住云机遇 打造存储虚拟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如今虚拟化,已经是老生常谈。而细化到存储领域,则更多谈论的是存储虚拟化这个话题。尤其是在当下,云计算的热潮还没有褪去,对于DataCore这样有着14年存储软件历史的存储虚拟化软件厂商来说,路途是轻松还是艰辛?

作者:林利 来源:ZDNet存储频道【原创】 2012年3月1日

关键字: 存储虚拟化 云存储 云计算 DataCo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如今虚拟化,已经是老生常谈。而细化到存储领域,则更多谈论的是存储虚拟化这个话题。尤其是在当下,云计算的热潮还没有褪去,对于DataCore这样有着14年存储软件历史的存储虚拟化软件厂商来说,路途是轻松还是艰辛?

为探讨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挑战和新技术,介绍安全、高效、稳定和可控的全新解决方案,北京信诺瑞得公司联合全球业界知名的厂商在北京举办了“龙腾云时代——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论坛”,在下一代数据中心解决方案论坛上,DataCore软件公司的大中华区业务经理朱惟正表示:“纵观云的整个发展,亚太地区相对比较落后,DataCore注重打造企业级云存储的解决方案以抢占中国市场先机。”

DataCore抓住云机遇 打造存储虚拟化

大中华区业务经理朱惟正先生接受记者采访

一般云存储,例如容易分享、方便申请、可备份资料等等,很多公司也已经实现。但如果是企业云存储却远远需求更多,涉及到安全、可靠性、异地容灾备份等等实际问题,这对于DataCore来说是个巨大挑战。

DataCore自1998年成立一直致力于存储虚拟化软件的发展。不同于一般的存储厂商的封闭式存储管理架构,DataCore倡导及坚持的以虚拟化为核心的开放式存储管理平台,能够整合各种品牌与硬件特性的存储设备形成集中管理与资源共享的存储网络,简化存储管理。

朱惟正先生来参加此次会谈其实是因为跟XIO合作的关系,共同开拓中国市场,二者不仅有产品上的软硬件合作,同时在进军中国市场之时也是相互配合。

朱惟正谈到:“其实早在三年前,DataCore就在中国市场有少量的投入,主要集中在北京和上海发展。除了XIO,我们与浪潮、UIT、神州数码等都有合作,现在在中国已经有超过50个客户。”

那么与同样拥有存储虚拟化软件产品的赛门铁克相比,DataCore最重要的软件产品——SANsymphony优势体现在何处呢?

朱惟正表示:“赛门铁克的Storage Foudation是基于主机的解决方案,建立独立的管理平台,实现卷的管理,并且是分散式运行架构。而SANsymphony是基于网络的解决方案,开放式存储管理平台,可在同构和异构IT环境中最大程度地提高资产利用率。所以说,二者并不冲突。”

致力于存储虚拟化软件发展,但是DataCore并不与其它硬件厂商的存储虚拟化产品相排斥。朱惟正先生表示:“通过数据库的管理,加强扩容性和延展性,最终架构存储管理的平台。就像SANsymphony聚合各种品牌、级别和架构的存储设备,借助虚拟化技术统一管理和分配。通过软件实现存储虚拟化,避免单一硬件品牌锁定。”

DataCore成立至今,已有14年之久,在存储虚拟化市场上有一定的发展,但是至今并没有上市。对于发展前景的问题,朱先生表示这不是他所能掌握的,但是据他了解,在此期间,不乏有吞并想法的厂商出现,但是本着发展存储虚拟化软件产品的理念,最终没有达成,但是今后如果有支持虚拟化软件发展的公司出现,也并不是不无可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