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IBM V7000U上海亮相 XIV Gen3性能解析

IBM V7000U上海亮相 XIV Gen3性能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本月10日,IBM正式在国内发布“统一存储”新品Storwize V7000 Unified。我们还会谈到V7000U为什么没有标配UPS?未来增加压缩功能是否需要升级现有硬件?以及XIV Gen3在实测中的性能提升,SONAS 1.3的带宽是如何超过100GB/s等。

作者:黄亮 来源: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原创】 2011年11月24日

关键字: IOPS 带宽 SONAS 统一存储 Storwize V700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4页)

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 11月24日 北京报道(文/黄亮)

Storwize V7000 Unified—中端存储大满贯

去年的10月22日,ZDNet存储时代现场直播了“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暨IBM全新存储解决方案发布会”,其中的重点就是Storwize V7000的发布(详见:IBM Storwize V7000详解:IIS西安大会现场观察)。

本月10日,IBM又一次在上海举行了主题为“存聚百年智慧 云起最优架构”――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点击进入ZDNet大会直播专题),正式在国内发布“统一存储”新品Storwize V7000 Unified,以及XIV Storage System Gen3、Active Cloud Engine等一系列新品。

当然本文不只是描绘发布会场的现况,在后面几页中,我们还会陆续谈到一些产品技术相关的内容。包括:V7000统一存储为什么没有标配UPS未来增加压缩功能是否需要升级现有硬件?以及XIV Gen3在实测中的性能提升SONAS 1.3的带宽是如何超过100GB/s等。

IBM V7000U上海亮相 XIV Gen3性能解析 

2011 IBM智慧信息架构高峰论坛——高峰对话环节,上图右2为CBSi企业解决方案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广彬

IBM V7000U上海亮相 XIV Gen3性能解析 

我们在大会现场见到了IBM Storwize V7000 Unified的样机,不过这并不是正式销售的版本,上面2台“File Module”NAS网关上印有的型号还是System x3650 M3服务器

IBM V7000U上海亮相 XIV Gen3性能解析 

关于Storwize V7000 Unified,我们在“统一新境界:IBM存储产品线更新预览”和之前的《存储时间》视频节目中已经有过详细的介绍。而在看到上面这块展板时,笔者仍觉得其中文字总结归纳得比较精辟。

首先是“中端存储大满贯 植入文件云引擎的统一虚拟存储”标题,文件代表NAS访问、云引擎即Active Cloud Engine、虚拟指的还是V7000使用SVC软件而具备的存储虚拟化功能。V7000 Unified的NAS网关“基于GPFS20年在分布式文件领域的技术”,可以说相当于在SONAS基础上简化而来,“由策略驱动的云存储引擎”还引入了“文件生命周期管理”的概念。

接下来的“SVC SAN虚拟化核心代码”、“DS8000 RAID技术”、“与XIC相同的使用界面”等,都是在一年前Storwize V7000初始发布时我们就给大家介绍过的。

在10号下午的采访中,笔者就几个关于V7000 Unified感兴趣的技术问题与IBM系统与科技部大中华区存储产品经理金微先生进行了交流:(接下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