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排行榜:十大个人云存储服务之争!

排行榜:十大个人云存储服务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真的会有一款免费/便宜、好用及快速的个人存储服务吗?无论大家是否相信,答案是肯定的。这些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几乎每天都会带着新的价格、新的免费存储容量以及新增服务与用户见面,那么就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3年的十大云存储服务榜单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13日

关键字: 云存储 Amazon Cloud Driv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0页)

真的会有一款免费/便宜、好用及快速的个人存储服务吗?无论大家是否相信,答案是肯定的。

虽然远程文件存储已经伴我们走过了数十年时光——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我就尝试利用文件传输协议(即ftp)与NFS(网络文件系统)在Unix服务器上实现远程存储——但直到2007年之前,云存储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相当陌生的。改变一切的是Drew Houston,Dropbox公司CEO兼创始人。他创业的初衷非常单纯,因为他受够了“忘记带U盘的窘境”。

“邮件附件太多、每次传输文件都需要在乱糟糟的菜单里点选,这简直让人抓狂。还有一次,家里台式机的电源直接爆炸了,顺带毁掉了一个硬盘——而我根本没做过备份,”他用亲身经历阐述着传统存储的弊端。

在他“尝试过一切可资利用的方案后却发现,每种替代产品都饱受互联网延迟、大型文件、漏洞或者操作复杂性的多方折磨”。有鉴于此,他萌生了打造第一款云基础个人文件存储服务的念头。在接下来的六年中,这一观念逐渐为全世界所接受。如今几乎每家知名技术企业都或多或少与基础设施即服务(简称IaaS)云存储有所关联。

一同浏览十大云存储服务

这些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迅速延伸向各个领域,而且几乎每天都会带着新的价格、新的免费存储容量以及新增服务与用户见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2013年年初的十大云存储服务榜单。

Amazon Cloud Drive

十大个人云存储服务排行榜 

当我们提起Amazon与云这两个词,恐怕更多想到的是Amazon弹性计算云(简称Amazon EC2),也就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公共云服务。但Amazon的服务远不局限于企业领域。

Amazon Cloud Drive提供5GB的免费存储空间。最初这项服务发布时仅仅是被作为用户们保存流媒体音乐的方案,但如今这项功能已经并另一项独立服务所取代:Amazon Cloud Player。在这套云播放服务的支持下,我们可以上传至少250首歌曲并将其从云端将歌曲同步到Windows PC、Mac、苹果及Android移动设备等平台上。

大家可以通过任意页面或Windows应用(只支持Vista与7,目前Windows 8与XP平台上还没有本地应用支持)、Mac甚至Android设备访问Amazon Cloud Drive。不过这款程序只是强化了用户上传文件的能力。对于大部分文件操作来说,还是网络浏览器平台更加便利。

如果大家对存储容量有更高要求,Amazon也提供多项存储服务方案,其空间从20GB到1000GB不等,价格为每GB每年50美分。举例来说,20GB每年的的使用价格为10美元。
作为一款附带少数额外功能的独立云存储服务,Amazon还是不错的;但要真正作为主要项目使用,我认为它还需要与桌面及移动设备进行进一步集成。对于以Kindle Fire作为主要计算设备的用户来说,Cloud Drive无疑是最好的选择;但在大多数其它设备的使用者看来,更好的方案还是存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