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互联网公司参与赈灾救援行动一览

互联网公司参与赈灾救援行动一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4月20日早上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巿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特大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许多互联网公司都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加入到赈灾的队伍中。还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在灾区有员工甚至分公司。

作者:雷锋网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4月22日

关键字: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4月20日早上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巿芦山县发生里氏7级特大地震。灾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许多互联网公司都行动起来尽自己所能加入到赈灾的队伍中。还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在灾区有员工甚至分公司。为了方便大家查询互联网公司的赈灾明细,以及为当地参与救灾的人士注明可以联系哪些互联网企业。雷锋网总结了目前参与赈灾的互联网公司及赈灾形式,文章内容不断补充中,如果因为时间紧张出现统计疏忽,也欢迎业界朋友来勘误。

UC浏览器:UC优视公司首批捐款100万元,内部员工捐款已启动,同时已经联合支付宝上线用户自助捐款通道。

ucweb

百度:百度基金会宣布向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元,与@壹基金 共建、运营雅安地震救灾物资成都中转站和雅安接收站。在搜索也推出雅安地震专门页面,上线百度寻人功能。

baidu2

目前雅安血库告急,在专门页面上,百度还集成了成都献血点的信息。

baidu3

搜狐:搜狐首批捐款捐款300万元。上线寻人平台,方便求助及寻人。这一平台也与搜狗打通。

sohu

奇虎360:首批捐款360万元。在搜索首页上集成了多家公司的求助和寻人入口

3602

并在十小时内迅速推出寻人平台,

360

阿里巴巴:首批捐款灾区捐款500万元。支付宝E公益平台堆出了方便用户对地震灾区捐款的入口,与UC携手开辟”壹基金“手机自助捐款通道。
alipay
另外,一淘网也发布了寻人页面

etao

腾讯: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紧急向四川雅安地震首批捐款500万。推出”地震救助微信公共账号“,发布四川雅安震区最新情况、实用救援信息,收集网友寻人和报平安资讯。与壹基金以及中国扶贫基金会分别推出紧急募款行动。

tt1

tt2

新浪:首批捐款300万元。通过微公益、新浪公益等提供捐款通道。

sina

网易:首批捐款500万元

盘古搜索:推出寻人页面

pangu

迅雷:首批捐款100万元

京东:首批捐款200万元。第一批捐赠物资包括饮用水、饮料、食品和衣物,京东成都分公司已联络当地民政部门、并已安排好具体的物资运送工作。

高德:通过壹基金捐款100万元。“高德导航”将从即刻起至29日8时02分,开放免费下载通道,以便为更多灾区群众及救灾人员提供导航服务。

金山:金山软件集团捐赠100万元人民币支援雅安灾区,同时号召金山员工自发捐款。

巨人: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表示,通过新浪公益平台捐500万元,专款用于雅安灾区;捐200万元到壹基金,专款用于雅安救灾。总计700万元。

盛大:捐款100万元

亚马逊中国:捐款100万元

移动游戏的一些创业者以个人名义向灾区捐款,同时组织物资援助灾区,以下为捐赠名单:GMGC 宋炜 10万;蓝港在线 王峰 10万;热酷科技 刘勇 10万;哆可梦 寇汉 10万;广州银汉;刘泳 10万;游族网络 林奇 10万;37wan 李卫伟 10万;淘米网 汪海兵 10万;慕和网络 吴波 10万;DeNA 王勇 10万;广州谷得 许远 10万;玩蟹科技 叶凯 10万;心动游戏 黄一孟 10万。

另注:由于目前有多家互联网公司都推出了寻人页面,但并不互通。奇虎CEO周鸿祎已经在微博上呼吁360、百度、搜狐等公司派出工作小组,一起工作,争取各寻人平台尽快实现数据共享,并最大可能保证数据的真实性。而搜狗CEO王小川也转发了这条微博表示附议,希望他们能尽快推出这一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