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爱数:从智能数据管理迈向软件定义存储

爱数:从智能数据管理迈向软件定义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下午,阿明透过爱数在北京的新办公室窗户,正好看到了远处IBM所在的那栋盘古大观大楼。为什么爱数将新的办公室选择了这么一个位置和角度?每天爱数人都可以从透明的窗玻璃看到远处的IBM。阿明猜想:或许,IBM就是爱数发展的未来目标。

来源:存储在线 2013年2月27日

关键字: IBM 数据管理 爱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下午,阿明透过爱数在北京的新办公室窗户,正好看到了远处IBM所在的那栋盘古大观大楼。为什么爱数将新的办公室选择了这么一个位置和角度?每天爱数人都可以从透明的窗玻璃看到远处的IBM。阿明猜想:或许,IBM就是爱数发展的未来目标。

技术出身的贺鸿富先生21岁创立爱数公司,最早可以追朔到长沙的艾数,目前爱数已经发展成为接近500人规模的专注数据管理的公司。他说今年在数据管理方面,包括备份容灾、文档管理等,爱数将带给业界更为精彩的东西。

从备份容灾到智能数据管理,2012年爱数获得了成倍的业绩增长,随着爱数在各个行业不断涌现的成功案例,爱数的发展速度备受业界瞩目。爱数总裁贺鸿富表示,在2013年爱数将进一步完善三条业务:一是最早的备份容灾,也是爱数看家业务;二是文档管理,也是爱数掌门人贺鸿富亲自带队研发的领域;三是存储整合,目前由爱数副总裁吴米香负责。除此三条企业级产品线外,还有爱数中小企业产品线,在贺鸿富看来,作为拥有软件基因的爱数会继续迈向以数据管理为核心的“智能”战略。

爱数确实在不断发展变化,从备份容灾到智能数据管理,“变化的世界,变化的爱数”,作为爱数战略升级年,据贺鸿富分析,来自云计算、大数据、社交网络和移动互联网的四大力量驱动行业转型。为此,爱数也清晰了认识到仅仅是开创一体化产品趋势是不足以满足变化趋势下用户需求的,更深入的需求在于用户面临复杂环境下的数据管理。

早在2009年左右,软件定义数据中心就由VMWARE已经提出来了,爱数对此也非常认同。当前,数据中心出现新的革命,给数据管理带来了新的挑战,这也带动了IT的服务需求,也迫使厂商为此付出更多。其中有两个方面的问题表现最为突出:一是集中化建设带来的数据膨胀,加大数据管理的难题。二是缺乏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管理方案。但同时,对于用户而言,数据不丢失,应用不间断的本质需求,是不会改变的。

另外,来自传统备份容灾行业面临挑战,新灾备方案和传统灾备有着现实意义的区别。随着数据量快速增长,难以保护的文档,虚拟化应用越来越多,如何更好实现用户要求的应用不间断、数据不丢失?为此,带来备份容灾新的机会,也给爱数带来更加“内在”的备份容灾策略。

回想一下,在2012年,爱数推出面向大数据的备份容灾方案TXCloud+GX2000、面向虚拟化环境的存储整合方案AnyStorage 4.0、面向文档云的文档管理方案AnyShare 3.0 V2。已经深入到新IT环境下用户的需求,从数据的产生到使用再到数据保护、面向存储端的数据整合等方案全面落地开花。在企业规模上爱数确实无法在当前与IBM、EMC比拼,但在数据管理领域,以及对存储的新的理解与深化上,爱数似乎来得很彻底,走向更彻底,彻底是一个以数据管理为核心的厂商。

当前,爱数形成了企业级产品线和中小企业产品线,前者包括了备份容灾、文档管理、存储整合三个业务群体;后者包括了超易备、易享云。在产品线的基础上,爱数组建起在私有云建设趋势下的整体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全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方案,针对用户数据不同周期提供不同的管理,在不同的数据生命阶段提供不同的产品来实现,以及打造具有数据安全整体方案优势。这都将为爱数“软件定义存储”带来更多的丰富内容,也为用户的数据管理、数据存储、数据保护、数据安全带来更多的解决之道。

现实情况下,来自用户外部和内部的驱动力,带动了用户数据管理出现新的变化,为此爱数为用户提供生命周期不同阶段不同产品的管理。如上海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高端医疗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在上海和深圳设有研发中心,其研发中心均分布了大量研发数据,总数据量已接近50TB, 每周增长数据量在500GB以上。目前采用了爱数一系列的数据管理解决方案,随着其业务的发展,正在完善其智能数据管理平台。在第一期IT建设过程中,该企业通过在本地部署TxCloud云柜,在两地研发中心各部署一台PX1200,很好的满足了用户异地备份的建设需求。而通过部署AnyStorage TS4000,满足了服务器虚拟化存储的建设需求。

对此,贺鸿富强调说,该企业方案价值亮点在于三个方面:首先,构建私有云数据中心时,爱数提供高效可靠的存储整合方案;其次,在海量数据做异地容灾时,充分展现了TxCloud 的伸缩性和高性能;最后,爱数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能够覆盖用户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需求。

贺鸿富还指出,在2013年,爱数将进一步巩固智能数据管理战略,在方案层面,将不断增强;增强备份容灾、文档管理、存储归档产品线之间的整合能力,提升整体方案价值。同时,在销售层面,爱数会更好的满足用户未来数据中心,建设趋势和规划; 以整体解决方案和性价比为亮点;有效帮助渠道抓住商机,扩大销售面。

(爱数北京办公室一角)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