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近不少备受关注的体育赛事都和大数据关系紧密,比如前几周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我们就专门制作了一期关于数据如何成为澳网隐形利器的专题,分析了澳网在过去20年间的IT技术变革过程、数据和数据分析在比赛中扮演的重要角色。据说这几天正在美国如火如荼的超级碗赛事,也引发了一场社交数据的大爆发,堪比美国总统大选。看来,大数据和体育之间的结合真是越来越紧密了,科技体育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尽管如此,Gartner还是给这股大数据热潮泼了瓢冷水,他们认为围绕大数据的炒作已经趋近峰值,也就是说,大数据正在步入泡沫破裂的低谷,真的如此吗?
  • 1.15
  • 1.17
  • NetApp FlexPod深度融合 EMC加紧拉拢思科?
  • 同样是在试图吸引思科的注意,EMC因为VMware收购Nicera把自己置于思科竞争对手的境地,却一手促成了NetApp与思科更为亲密的关系,让FlexPod变得更广泛更强大。相信EMC不会善罢甘休,还会继续在VSPEX上也拉拢思科……

  • 1.25
  • 1.26
  • 西数收入利润双回落 预期稳中趋谨慎
  • 西数新上任的CEO把这个结果归结于"经济不确定性、PC需求疲软以及库存重新平衡"几个原因,并在财报电话会议上暗示将降低产量。在过去几个季度,西数的利润率一直"忽上忽下"... ……

  • SGI纳入Scality RING 借对象存储涌入大数据洪流
  • EMC推出了使用VMAX作为后端存储、SRDF同步复制的DLm8000,使VMAX阵列变成一个大型机虚拟磁带库,让"物理磁带从大型机环境中完全解放出来。"嗯,部分符合EMC曾经的话:"磁带糟糕透了"……

  • 1.28
  • 1.29
  • 不破不立!Facebook打造独立可升级子系统之梦
  • Facebook的开放计算项目意在"打破庞大僵化的系统设计",分拆服务器、机架和数据中心的组件,修改子系统以适用于特定的软件需求,而不是迎合某些芯片制造商的路线图。显然,这是与Intel、AMD和IBM等厂商是 ……

  • 1.30
  • 大数据很简单!基于AWS的Hadoop集群配置攻略

    运行Hadoop的途径有很多,但如果你希望立马就开始、而又不想为自己搭建一个集群而烦恼的话该怎么办?你最好的选择可能是一个基于云的Hadoop集群,Amazon Web Services (AWS)上的Elastic MapReduce (EMR)也许可以让你快速地达到这个目的。
    为了让一个EMR集群启动并运行起来,你需要先在http://aws.amazon.com上创建一个AWS账户,你还需要创建一个安全密钥对。当然还有其他几个步骤,我们将在这篇文章中为你一一介绍......

  • Gartner:大数据热潮即将有所回落

    围绕大数据展开的炒作已经趋近于峰值,Gartner公司分析师Svetlana Sicular则当头泼下冷水,认为这一新兴技术概念即将步入泡沫破裂的低谷。
    大数据领域的炒作行为无疑相当普遍:很多供应商都在过去几年中都爱用"南美秃鹰"形容自己的大数据产品,并将其塑造为"商务智能"或者"商务分析"类工具。不少专家甚至建议小型企业也使用大数据技术,这帮脑袋发热的家伙甚至没想过小企业几乎不具备任何支持大数据所必需的基础设施或专业知识......

查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