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DS文件存储势头正劲 中端市场始终乏力

HDS文件存储势头正劲 中端市场始终乏力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日立数据系统(简称HDS)公司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文件存储设备销售业绩,并在营收方面保持着比较稳定的表现;此外,其虚拟存储平台(简称VSP)企业阵列的销售势头也保持了快速的增长。但是中端模块阵列销售则显得愁云惨淡,新产品日立统一存储就没能一路高歌猛进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3年2月7日

关键字: NAS HUS HD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相对而言高端阵列产品表现良好。

日立数据系统(简称HDS)公司已经获得了不错的文件存储设备销售业绩,并在营收方面保持着比较稳定的表现;此外,其虚拟存储平台(简称VSP)企业阵列的销售势头也保持了快速的增长。但是中端模块阵列销售则显得愁云惨淡——新产品日立统一存储(简称HUS)就没能一路高歌猛进。

与长久以来的传统一样,日立公司并没有透露其存储业务的具体盈利能力。

这家来自日本的存储业附属公司在2012年第三财季(截至2012年12月31号)中共拿下12.07亿美元的营收成绩,同比下降1%,但却比2012年前一季度提高了4%。其业绩数字相对比较稳定,但与主要竞争对手EMC之间相去甚远。

下列图表显示的正是HDS各财季的营收水平:

HDS文件存储势头正劲 中端市场始终乏力

图表体现的是HDS公司的综合营收状况,包括日本及世界其它国家及地区在内。HDS公司还提供了自身在日本之外获得的营收增长数字——比去年同期高出3%。根据图表的比较,2012年第三财季的营收在历年业绩中占得了至高点。

我们注意到EMC公司上一季度的营收总额为60.3亿美元——几乎五倍于HDS,且年度增幅达到8%。NetApp上季度营收总额为15.41亿美元,略微超过了HDS。SanDisk公司则拿下15.4亿美元,同样小胜HDS一局。赛门铁克在20亿以下级别的混战中拔得头筹,以17.9亿美元领跑第二梯队。

在HDS公司的整体营收当中,55%来自硬件业务、15%来自软件业务、另外15%则来自服务业务。此外:

  • 全美营收总额增加1%;
  • 欧洲、中东与非洲营收总额下降3%;
  • 亚太地区营收总额上涨12%。

在其整体业务阵营当中,也有不少堪称亮点的明星产品——其文件及内容产品组合业绩同比上涨超过30%,而HDS公司的内容平台对象存储系统本身也获得了相对缓和的个位数增长。此外,我们看到文件(BlureArc)业务确实进展良好。

HDS公司的企业级与中端存储阵列业务则在合理范围内遭遇一阵起伏:

  • 整体硬件营收增幅获得较低的个位数增长;
  • 企业级存储业务获得略超过10%的增幅;
  • 模块存储则迎来较低的个位数下滑。

目前传统AMD与全新HUS业务成为主要弱项,后者几乎无法与EMC的VNX进行竞争。

软件与服务营收情况如下所述(HDS公司在这里给出了环比数据而非同比数据):

  • 整体软件及服务营收与2011年第三财季相比仅有较低的个位数提升,其中不包括任何OEM收益;
  • 软件营收迎来较高的个位数下滑;
  • 服务营收的增幅略超过10%。

因此,目前尚未引人关注的模块化与中端存储产品还有许多改进的空间。文件(NAS)存储业务运转良好,VSP高端存储稳步增长,软件业务表现平平,而内容业务则取得一定进展。

HDS公司总体而言可能仍将保持其存储业界有力竞争者的地位,并有能力在高端企业阵列市场——尤其是NAS业务领域——稳踞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