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Facebook或将蓝光应用到大数据上

Facebook或将蓝光应用到大数据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一个主题为开放式计算峰会期间,Facebook的管理副总裁Jay Parikh说了自己理想的存储架构,包含从硬盘到闪存,可通过蓝光以满足公司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的需要。这个想法是存储公司所考虑如何使用他们的技术来为有不同需求的应用程序提供数据服务。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8日

关键字: Facebook 蓝光 大数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Facebook正在考虑几乎所有的选项来解决无数应用程序的存储需求,这些应用程序在性能、可伸缩性和效率上都有不同的需求。闪存太快而硬盘太慢,Facebook想要一切事情能达到完美。

尽管Facebook建立的开放式计算项目(OCP)正在努力获取利润,并通过任何意义上的稳定完全脱离服务器业务,但Facebook本身就是在告诉存储行业应该关注下一个焦点——一个广泛的阵列存储选项来解决一系列大数据应用。

在一个主题为开放式计算峰会期间,Facebook的管理副总裁Jay Parikh说了自己理想的存储架构,包含从硬盘到闪存——是的——可通过蓝光以满足公司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的需要。这个想法(和一个我们3月份将讨论的结构:数据有关)是存储公司需要从更广泛的角度考虑,公司如何使用他们的技术来为有不同需求的应用程序在访问和交付数据方面提供服务。

Facebook所关注的问题在大数据时代特别重要,当公司不断增长他们所不想要的数据量时,他们或许会扔掉这些数据。然而数据库性能对Facebook上的应用程序来说可能至关重要,因此,迫切需要所有的闪存服务器都像Facebook新的Dragonstone设计那样——在涉及到两年内都未曾使用的用户照片的存储价值时,很明显它并不是那么重要。其中可能会有一些像Hadoop这样的软件,Facebook将它作为一个大规模的数据仓库,而实际上只是需要足够快的速度。

关于其价值方面,帕里克喜欢使用一个汽车比喻而不是一个童话比喻。10月份在我们的Structure Europe会议上关于公司需要使用更多闪存的讨论,他表示当前的闪存配置过程“像将法拉利引擎添加到你的服务器上。”在开放式计算峰会上的演讲期间,他将硬盘比作小型货车,闪存比作跑车,并渴望一些像Toyota Prius的产品可以成为车库里的第三辆车。

会后在走廊上聊天时他告诉我,尽管蓝光可能是这一点上的一个延伸,但它实际上仍然有所保留。毕竟,它非常快速,并有着非常低的功率和高度的耐用性。Parikh表示,如果他要是生产蓝光光盘或者闪存,他会试着考虑在一个不存在硬盘的世界中,然后开始思考如何扩展存储的实用性,来填补硬盘的空白。

而且Facebook涉及到基础设施领域,以及大型工业和他们的IT预算。两年前,Facebook的开放式计算服务器设计或许看上去有点疯狂,但是现在大型银行和云供应商的董事会都在评估,甚至建立自己的服务器。服务器制造商如戴尔看到了这个注定的趋势,早就开始支持开放式计算,从而满足未来对这种类型的硬件的需求。

随着越来越多的公司寻求匹配他们的存储介质来满足无数种类的数据应用的特定需求,有提供这种能力存储供应商和制造商或许会成为最大的赢家。企业可能会想看到硬盘步磁带驱动器的后尘,但这不可能发生除非有更好的东西出,更好的适合大数据进而取代他们的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