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Surface Pro的有效存储实际上有多少?

Surface Pro的有效存储实际上有多少?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与预期相比,Surface Pro用户将会在他们即时可用的设备上大大降低自由存储量。那么,大交易或业务会像往常一样吗?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3年2月5日

关键字: 闪存 外置硬盘 微软 usb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的Surface Pro将发行于2月9日。几个月内,我们马上会知道许多关于混合/电脑/平板电脑的规格介绍。

Surface Pro的有效存储实际上有多少?

但是关于用户在Surface Pro设备上的内容的统计,我们没有得到任何形式的明确信息(直到现在)是有效的存储。

Verge(援引一位微软的发言人)1月29日报道,64GB和128GB型号的可用存储数量将大大小于可能期望的数量。64 GB的 Surface Pro 将有23GB即时可用的免费存储,而128GB的将会有83GB即时可用的免费存储。剩下的存储将会由Windows 8 Pro操作系统、内置的应用程序(如用户/邮件/日历)和恢复分区使用。

我问过微软以证实Verge所说的数字,一名发言人说23GB和83GB的数据是正确的。

从某些方面来说,这并不让人吃惊。关于Surface RT,操作系统、内置应用程序和分区在微软基于ARM的设备上占用了相当大的一部分存储。

前段时间,我的同事Ed Bott称,10月份Surface RT推出后,微软随即在Surface网站上增加了一个免责声明,指出这些设备上的用户内容的有效存储数量将会小于预期。(人们可能会认为免责声明的目的是为了避免更多的此类诉讼。)

微软的Surface/Storage网站显示,32GB的Surface RT约有16 GB的用户有效存储而64 GB 的Surface RT大约有45GB的用户有效存储。(对于Surface Pro,目前还没有类似的免责声明,因为直到2月9日这些设备才会发行)。

这里是微软对Surface RT的集成组件所占用的存储数量的突破:

Surface Pro的有效存储实际上有多少?

注意,Surface Pro将不包括Office RT,因为微软并没有推出一个关于Surface Pro程序包的本地安装Office版本。

Surface Pro存储情况如何大致可比得上非windows设备,和MacBook Air一样吗?MacBook Air将92GB的用户可用存储应用到一个128 GB的设备上。Surface Pro和MacBook Air的不同在于恢复分区上,如MacBook有恢复网络的功能。

微软官员建议,精通技术的用户可以选择删除Surface RT内置的恢复分区并使用USB恢复媒体以节省更多的存储空间。

更新:在创建恢复媒体上,这里有两个链接:一个来自Windows SuperSite,另一个来自计算机书作者安迪·拉斯波恩。

我所联系的微软发言人对Surface Pro的存储数据增加了以下内容:

“为连接几乎无限的存储选项,Surface Pro设置了一个USB 3.0端口,包括外部硬盘和USB闪存驱动器。Surface还预装了SkyDrive,允许你在免费云中最高可存储7GB 的内容。该设备还包括一个SDXC卡槽,允许你在你的设备上存储64GB额外的内容。客户也可以通过创建一个备份引导的USB和删除恢复分区来腾出额外的存储空间。”

任何想要购买一台Surface Pro的想法会因为所获得的即时可用的存储量小于预期而推迟吗?(文/ Mary Jo Foley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