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时代 网络存储领域概念大全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等概念已经火遍整个科技界,也掀起了IT基础设施的颠覆性浪潮。在这个混战时代,产生的相关术语让初入者应接不暇。存储作为IT基础设施主要组成部分,涌现出一些“高大上”的概念。

当前,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化等概念已经火遍整个科技界,也掀起了IT基础设施的颠覆性浪潮。在这个混战时代,产生的相关术语让初入者应接不暇、云里雾里。存储作为基础设施主要组成部分,随着时代的变化,也涌现出一些“高大上”的概念。

说到存储,或许映入脑海的首先是U盘,硬盘……而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这些词语已经渐渐成为最基础的产品。而当前最受用户青睐则是网络存储产品。

NAS网络存储器

首先我们说一下NAS。NAS存储是一种新兴的存储方式,利用NAS存储服务器,我们就可以将数据远程存储在NAS中,无论何时何地,我们只要链接网络,就可以提取想要的数据。

NAS也可以理解为一台简约的电脑,只是在架构上没有电脑那么复杂,像鼠标、键盘、屏幕、各种连接口等都不需要,硬件设施只有一个或多个以上的内置硬盘,配有电源以及连接网络插口,是一款即插即用的产品,同时也能保证数据的安全,成为家庭中常用的存储设备。

与NAS相比,SAN是一种网络,是一种连接存储设备与服务器的架构。NAS产品可以通过SAN连接到存储设备。

目前市面上的NAS厂商包括西部数据、希捷、曙光,更有国际厂商EMC、NetApp、IBM、Dell。

云存储

云存储以安全、容量大、方便快捷的优势吸引越来越多的用户。是一个网络计算机数据存储模型,数据存储在多个虚拟主机上,是第三方持有,而不是保存在专用的服务器上。保存数据的厂商来维护这个数据中心, 也可以根据用户需求来购买或租用存储容量。只需一个注册一个帐号,就可以将自己的数据存于虚拟服务器中。目前常用的云存储AWS、谷歌云平台等。

私有云

私有云顾名思义私有的存储空间。是为一个客户单独使用而构建的,因此,数据的安全性、服务性都有一定的保证,可以部署在一个企业的防火墙内,也可以部署在一个安全的主机托管场所。

公有云

公有云是指通过互联网动态的、灵活的获取相关的数据资源。

混合云

混合云融合了公有云和私有云,既利用了私有云的安全,又可以使用公有云的资源,能够保证高质量、高效率的完成工作。

来源:ZD至顶网存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5

12/28

15: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