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增强StoreServ支持大容量SSD

HPE正在增强3PAR全闪存能力,支持高容量SSD,增加用于容器的永久性存储,改进快照和文件管理服务。

HPE增强StoreServ支持大容量SSD

HPE正在增强3PAR全闪存能力,支持高容量SSD,增加用于容器的永久性存储,改进快照和文件管理服务。

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HPE Discover上,HPE宣布StoreServ将获得:

• 支持大容量SSD:据我们了解,支持来自三星的7.68TB和15.36TB 3D SSD,采用48层技术

• Volume Plugin与Docker Engine集成,实现针对容器的永久性存储,使其可以访问3PAR的数据服务,例如加密、服务质量、快照、复制和重复数据删除

• Recovery Manager Central (RMC),将应用快照直接从闪存迁移到磁盘存储,速度是传统存储备份的23倍之多

• File Lock for 3PAR File Persona让文件一成不变,支持基于策略的保留

• NTFS安全模式和针对3PAR File Persona的跨协议锁定,"可实现针对Windows环境的安全性,提供协议之间--包括SMB和NFS之间--更无缝的群组文件共享"

•  StoreEver Archive Manager软件将3PAR文件数据迁移到磁带以进行归档,同时可以透明地访问这些数据,好像这些数据仍然在线一样。

支持7.68TB和15.36TB SSD让SolidFire的1.92TB SSD支持变得相形见绌,那么低容量的SolidFire呢?

HPE表示,StoreServ最多支持24PB可用闪存容量(4:1的压缩率意味着6PB原始容量),现在是业界最高密度和可扩展的全闪存阵列,密度要比EMC全闪存系统高12x。另外,StoreServ支持大容量SSD是通过Adaptive Sparing和Express Layout机制实现的。更准确地说,这些并不妨碍支持大容量驱动器。

通过自适应备用,而不是让备用的物理SSD组在发生生产用SSD出故障的时候待命,这个同等的备用驱动器容量是分配到现有多个SSD上作为未使用的"容量块"。如果一个SSD发生故障,那么启动多对多重建流程对数据进行重组。而且,SSD上的备用空间是与SSD本身有关的,用于过量配置的容量,这会增加它的寿命。

Express Layout提供了从存储控制器到SSD的并发访问以实现更高的吞吐量,本质上并没有说使不使用大容量SSD的机制。

除了现有对VMware、微软SQL、任何作为虚拟机运行和支持微软VSS的应用之外,RMC应用还增加了对Oracle数据库、SAP HANA以及3PAR File Persona的支持。

现有的主流厂商,Dell-EMC、HDS、HPE、IBM和NetApp现在都争相把全磁盘和混合主存储阵列转换为全闪存阵列,以防止竞争对手争抢自己的客户群。HPE采用单一技术--StoreServ AFA来做到这一点,而其他则采用了多产品家族的策略。

HPE和其他厂商还面对着来自Pure Storage在全闪存阵列方面的竞争。厂商之间的竞争包括提供更好的数据服务,具有不错的TB/U率和可扩展性的阵列。HPE的StoreServ目前在这些方面表现都不错。

在今年1月的IDC AFA Marketscape报告中,HPE名列前茅,并且在Gartner和IDC的AFA提供商排名中也有不错的进步。惠特曼带领下的HPE希望能够在此基础上取得更多的进展。

定价和供货

HPE目前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对7.6TB SSD的支持,在美国的起价为20748美元。目前15.36TB SSD也已经可以订购,并将在下半年开始出货,起价为40000美元。

Docker-Integrated Native Docker Volume Plugin将从本月开始供货,从HPE Storage GitHub这里可以获得。

目前HPE已经开始提供支持SAP HANA和3PAR File Persona的HPE Recovery Manager Central (RMC),持有RMC许可和有效支持合同的客户无需支付额外费用。针对新客户的许可起价为1000美元。

RMC for Oracle (RMC-O)将从7月开始供货,起价为2500美元。目前持有Recovery Manager for Oracle许可及有效支持合同的客户可以免费升级。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6/08

09:5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