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HGST研发氦气填充技术 获低耗能大容量硬盘

HGST研发氦气填充技术 获低耗能大容量硬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HGST推出一种新的硬盘技术,能提升几乎硬盘所有方面的性能,包括:容量、能源、制冷以及存储密度,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硬盘中充入氦气来代替空气。

来源:ZDNet存储频道(编译) 2012年9月24日

关键字: 日立 硬盘 HGST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HGST推出一种新的硬盘技术,能提升几乎硬盘所有方面的性能,包括:容量、能源、制冷以及存储密度,而这一切都是因为硬盘中充入氦气来代替空气。

HGST的CTO Steve Campb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很早之前人们就发现,在机械硬盘中充入氦气能大幅度提升硬盘性能。需要突破的地方是产品和工艺设计方面,如何在量产的情况下把氦气有效率地封存到机械硬盘中。”

Campbell说道,HGST一直在研发氦气填充技术,从最早的HGST到现在的西部数据子公司,已经有超过六年的时间,现在,这项技术已经成熟,公司计划在明年推出使用这项技术的产品。

在硬盘中充入氦气有几点优势。首先,氦气的密度只有空气的14%,这意味着磁盘旋转的时候受到更少的阻力,反过来,这意味着电动机能够消耗更少的能源。HGST表示,充入氦气的硬盘所需要的能耗比同水平充入空气的降低了23%。

用户希望每TB能源的消耗越小越好。除此之外,充入氦气的硬盘还能实现更大的容量。因为氦气的空气阻力低,所以可以在单个3.5英寸硬盘中最多装入7个盘片(以前最多只能到5个),每TB的耗能降低45%。

这些额外的磁片还意味着可能会出现一些巨型硬盘,HGST还没有透露2013年推向市场的产品规格,但是从现在推出的使用5片磁片技术的4TB硬盘来看,以后很有可能推出第一个7片磁片的硬盘容量达到6TB或以上。

HGST还表示氦气是一种比空气更好的热导体,产生更小的阻力。充入氦气的硬盘平均要比充入空气的硬盘低4摄氏度,运转起来也更安静。

综上所述,充入氦气的硬盘可以满足现代对存储要求较高的数据中心的需求,可以比以前存储更多的数据,这对云服务供应商来说可真是个好消息。问题是,这个东西的费用是多少?

众所周知,空气很容易封入硬盘中,而且价格便宜,但是氦气可不是。尽管科学家们说氦气充满了整个宇宙,但是目前来看只是氦原子充足。地球上的氦气是很少的,在大气中只有0.00052%。

1996年,氦气还是很值钱的,美国国会投票把存储的氦气销售给工业,通过这种方式来筹得现金,这个计划遭到美国国家科学院的批评,它们担心没有足够的新的氦气资源。

目前比起充入空气的硬盘,充入氦气的硬盘价格还很难说,HGST对于价格只字未提,只是宣称“这项新技术能够提升效率,提高容量”。

考虑到目前固态硬盘的价格不断下降,其它提升硬盘性能的方法还在不断地研发中。可以这么说,HGST的氦气填充技术绝不会是明年数据中心唯一的科技竞争技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