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谷歌猛砍云存储服务价格,矛头直指Amazon

谷歌猛砍云存储服务价格,矛头直指Amazon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公司凭借自身雄厚实力在云存储与计算设施领域再掀波澜,服务价格的大幅下调与欧盟区数据中心体系的建立无不昭示着其入主新市场的勃勃野心。

作者:ZDNet存储频道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28日

关键字: 数据中心 Amazon 云存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创建欧盟区数据中心、拉低IaaS成本——新一轮存储市场血战拉开帷幕

谷歌公司凭借自身雄厚实力在云存储与计算设施领域再掀波澜,服务价格的大幅下调与欧盟区数据中心体系的建立无不昭示着其入主新市场的勃勃野心。

谷歌云平台中囊括了一系列产品,例如AppEngine、BigQuery、Compute Engine基础设施服务以及Cloud Storage。谷歌公司云平台产品经理Jessie Jiang在一篇博文中公布了上述消息。

下面我们就总结他的表达重点:

• Cloud Storage服务的售价将直降20%以上,1TB以内存储空间每月每GB使用费为0.095美元,其后的9TB空间每月每GB使用费为0.085美元,其后90TB存储空间每月每GB使用费则为0.075美元,其后400TB存储空间每月每GB使用费仅为0.07美元。

• 发布Durable Reduced Storage(简称RDS)有限预览版。该版本丢弃了一部分数据冗余机制,因此相比标准谷歌云在可用性方面有所逊色,但在访问延迟与耐用性方面则秉承了一贯的优秀品质。用户可以将其作为短期备用设备,用于处理批量化可重复计算或数据的快速恢复任务。

• RDS的售价与标准Cloud Storage方案采取同样的阶梯量化机制,四档价格分别为0.07美元、0.06美元、0.055美元以及0.05美元每GB每月。

• 引入“对象版本管理”机制,在保留旧版本用户数据的同时加入了多项数据保护功能。对象版本管理作用于bucket层,本身只支持XML API,但随着进一步调整可能会加入向下兼容机制。目前看来这套方案充其量只能算是测试版本。

• 欧洲的各数据中心如今能够为App Engine、Cloud Storage、Cloud SQL提供资源支持,在不久的将来Compute Engine也将从中受益。使用上述谷歌产品的欧洲客户们应该会感受到明显的性能提升,如果愿意的话还能获得跨国冗余服务。

• 为了在利基市场讨回颜面,谷歌这次还一口气拿出36项(没错,36项)新型计算实例,其内容涵盖高内存实例、高端CPU/低端内存实例以及无磁盘配置实例。目前我们了解到的只有这三项,谷歌公司还没有公布其它33项实例的具体内容。

• 第七项重点是专为实现即时备份所打造的Persistent Disk Snapshotting(连续磁盘快照)。大家可以把快照内容在谷歌的云数据中心之间进行传输,并用于启动虚拟机。

还落下了什么?对了,目前谷歌公司还没有对Amazon酝酿中的终极低成本数据归档存储产品Glacier做出评论。也许谷歌并不打算在这个级别的市场上推出产品,因此也懒得发表意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