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云/数据中心Glacier:秒杀磁带的大规模对象存储

Glacier:秒杀磁带的大规模对象存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mazon Glacier是一个保存客户归档数据的云仓库,它采用的不是对象存储,而是将成为规模最大的对象存储部署。考虑到低得惊人的价格,也许那些打算购买磁带系统用来保存冷数据的企业,现在会考虑选择Amazon了。也许云服务提供商们会转售Amazon Glacier或者自己创建用于归档的对象存储基础设施,比如Amplidata、Caringo、CleverSafe和Scality。

作者:存储时代 来源:ZDNet China 2012年8月22日

关键字: Amazon 对象存储 云存储 磁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mazon Glacier是一个保存客户归档数据的云仓库,它采用的不是对象存储,而是将成为规模最大的对象存储部署。

Amazon Web Services团队成员James Hamilton在博客中谈到了Glacier:“Amazon Glacier现在让每个目标都可以保存多个冗余副本,是一个独立的数据中心,价格只有每月每GB 1美分。”

Amazon Glacier:秒杀磁带的大规模对象存储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Amazon似乎正在为此而招兵买马。“我们有一个很大的Glacier计划,如果你是一名对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感兴趣的工程师,欢迎加入我们,发送简历到glacier-jobs@amazon.com。”

总的来说,Glacier是一个部署成大规模分布式存储系统的对象存储。它提供了对象的多个副本,定期检查数据的完整性,发现错误后可自主修复。年平均数据可用性是9个9.。

我们可以想像的到,Amazon的在线归档产品将遇到微软Azure的竞争。

考虑到低得惊人的价格,也许那些打算购买磁带系统用来保存冷数据的企业,现在会考虑选择Amazon了。也许云服务提供商们会转售Amazon Glacier或者自己创建用于归档的对象存储基础设施,比如Amplidata、Caringo、CleverSafe和Scality。

现在,磁带的市场几乎已经让磁盘夺走,重复数据删除的磁盘到磁盘备份系统和虚拟带库风卷残云般席卷了备份磁带市场,磁带由于低于磁盘阵列存储的成本而仍然活跃于归档市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