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存储频道惠普筹备发布低端3PAR阵列 抗衡主要存储对手

惠普筹备发布低端3PAR阵列 抗衡主要存储对手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正在为12月3日的一次重大存储发布秘密准备着,据了解,这次发布涉及两款低端3PAR存储阵列以及阵列中采用惠普第八代服务器平台,与EMC VNX、IBM Storwise、戴尔Compellent、NetApp FAS2000和FAS3000产品线相竞争。

作者:ZDNet 来源:ZDNet存储频道 2012年11月12日

关键字: 3par EVA 惠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惠普主要集中精力于三款3PAR型号:

- 高端P10000,采用第四代ASIC加速运行,公布于2011年8月,最高存储容量1.6PB,有全闪存的配置
- T系列,之前采用第三代ASIC的高端系统,公布于2008年9月,推出时间比较久了
- F系列,精简版本的T系列,采用第三代ASIC,公布于2009年4月,最高存储容量348TB

按照我们的理解,T系列已经基本上被P10000所取代,在官方网站上惠普并未将其列入3PAR产品对比页面中。

惠普的EVA产品被划在3PAR产品线之下,某种程度上与F系列有些重合,但是没有共同的技术。惠普的Peer Motion可以联合3PAR、LeftHand(P4000或者StoreVirtual iSCSI阵列)以及EVA阵列,让他们作为单一实体发挥作用,并且可以在其中迁移数据。

EVA的开发工作实际上已经停止,EVA客户已经被拥有Compellent阵列的戴尔、拥有VNX/VNXe系列的EMC、拥有Storwise V7000和V3700阵列的IBM列为潜在客户。

最近有不少关于惠普即将推出低端3PAR阵列的传闻,这似乎有一定的道理。

惠普正在为12月3日的一次重大存储发布作准备,宣称“针对20年前水平设计的传统存储,如今已经无法适应虚拟、云和大数据的需求”。按照我们的理解,其中涉及到在新的存储阵列中采用惠普第八代服务器平台。

据了解,惠普将推出两端低于F系列的3PAR阵列新产品:

- 一款2-4节点的阵列,竞争对手包括EMC VNX5500和5700阵列,最高配置4个控制器和480个硬盘,可取代F系列
- 一款低端低成本高性能的光纤通道和iSCSI SAN存储产品,采用双控制器设计,2U机箱,SAS硬盘。在另一个2U机箱内将有24个2.5英寸SAS硬盘。该系统将采用第四代3PAR ASIC,竞争对手是EMC VNX5300

惠普看到了块存储阵列的三个市场热点,集中在24、80和112块硬盘配置上。这两款3PAR新品将与EMC VNX阵列、IBM Storwise阵列、戴尔Compellent、NetApp FAS2000和FAS3000产品线相竞争。总的来看,惠普将宣称新的3PAR阵列支持2倍的虚拟机,简化配置,与Hyper-V和VMware更好的集成。

为了让EVA用户满意,他们可以通过使用CommandView管理工具直接将数据从EVA阵列输出,而且EVA用户可以将新的3PAR阵列作为复制和灾难恢复的目标。超过10万的EVA用户可以实行一个很好的迁移计划,而不是完全的更换或者淘汰。惠普的渠道销售人员可以将目标客户群定位在那些正面临设备的租赁或者生命周期结束的惠普、HDS、IBM和NetApp客户。

如果T系列退出市场,新的阵列取代F系列,那么我们将看到有3个型号的3PAR家族,都采用第四代ASCI:P10000、新推出的中端设备和新的入门级设备。

这些系统将是对更名的P4000 LeftHand iSCSI存储阵列StoreVirtual以及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的文件与块访问融合阵列StoreEasy的补充。惠普的融合基础设施存储产品,包括StoreAll (IBRIX)横向扩展产品以及StoreOnce重复数据删除备份到磁盘系统,将开始寻找到一个协调、一致和清晰的定位。

关于即将推出的新产品,惠普并未作出回应。新产品会不会命名为X1000和X3000 File Appliances?或许它们会被重新命名为StoreFiles或者类似的名字?甚至不久之后我们就会看到第五代3PAR ASIC也说不定呢?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